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铁腰再步齐达内后尘 马克莱莱更衣室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5:01 《足球》报

  本报驻法国特约记者路东报道 本周三晚上的比赛刚刚结束,从看台上回到更衣室的马卡莱莱(他和门迪两人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去)向几位最要好的队友宣布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我和法国队已经结束了。”

  马卡莱莱的话让队友们感到惊讶,但至少有一个人对切尔西后腰的决定没感到吃惊,那就是多梅内克。其实早在一个月前,法国队新教练就已经把马卡莱莱给“枪毙”了:“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克罗德(马卡莱莱)已经31岁了,我必须对法国队的未来考虑。”8月12日,在宣布迎战波黑国家队的法国队名单时,多梅内克毫无掩饰地这样说道。三个星期后的世界杯小组赛前,多梅内克突然改变了主意,给马卡莱莱发去了入选通知,理由很简单,那时候维埃拉能否上场还无法确定,多梅内克没胆量在后腰上同时安排两名新手。

  大家都认为阿内尔卡是近几年法国队运气最差的球星,其实比他更倒霉就是马卡莱莱。从1995年7月22日第一次入选法国队到现在,马卡莱莱在国家队先后踢了9年球,但总共的出场次数却只有35次。这个被皇马球迷称为“钢铁后腰、球队肺脏”的黑人在他的职业生涯高峰期时曾是一名世界顶级的后腰球员,特别是他在皇马时的奔跑、耐力、拼强能力和传球的准确都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这名法国黑人球星却不喜欢在媒体上抛头露面,更不习惯炒作自己,除了在马德里闹过一、两次桃色新闻外,他是法国国脚中少有的几个只知道埋头踢球的球员之一。

  可能正因为性格上的内向,所以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很少有过“出人头地”的好日子。阿内尔卡至少还和球队一起拿到过2000欧洲杯的冠军,而马卡莱莱在国家队连一项荣誉也没有获得过。1998年世界杯、2000欧洲杯的时候,法国队有德尚、佩蒂,这两位老将退役之后,他的位置又被维埃拉和现在的佩德雷蒂夺走。1996年,多梅内克曾带领马卡莱莱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此后凭借自己在皇家马德里几年的辉煌战绩,他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但球队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马卡莱莱的话并不是玩笑,上周末的法以之战真的很可能就是切尔西后腰的告别赛。而他也将成为欧洲杯之后,第5名宣布退役的法国老将,前四位分别是:德塞利、图拉姆、利扎拉祖、齐达内。

  本周三的马德里,已经退役的齐达内,在法国队和法罗群岛的比赛前就表示,希望法国球迷不要在比赛中再呼叫他的名字,特别是在法国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他认为这样会给球员们增加不必要的压力,而法国队一旦开始打胜仗了,就没有人再呼唤他的名字了。

  而《队报》甚至认为,不能排除皮雷也提前退役的可能。皮雷对自己未能在以色列一战上踢主力感到非常不满,本周三晚上和法罗群岛的比赛结束后,他对法国记者表示:“我对自己在法国队的地位感到疑惑,法以之战后,我要求和多梅内克深谈一次,教练满足了我的要求。”皮雷说这些话的时候并不高兴,更没有提及谈话的内容和结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