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后卫不是自杀是自救 巴斯滕第一次就是完美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4:41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 5万多专程赶来的“考官”见证了巴斯滕的首演,欢畅的90分钟后,所有人满意而归。2比0,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攻势足球,一份久违的激情!阿雷纳不是阿维罗,两个进球后荷兰没有溃败。主角再不是鲁本、范尼和科库,而是三个鹿特丹的球员,来自费耶诺德的范胡伊唐克、库伊特和卡斯特伦。

  这肯定是冒险!世界杯预选赛首场场比赛,对手是“老冤家”捷克,但巴斯滕却第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一次尝试了三后卫;使用了10个新面孔;只用了两名来自四大联赛的球员。媒体报道,343是克鲁伊夫的主意,攻势足球也是“克鲁伊夫主义”的精髓。但巴斯滕却让这场风暴进行得更彻底,作为执行者,巴斯滕的首演无疑是完美的!

  三后卫,不是自杀是自救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斯滕流利地用荷兰语、英语、德语向记者们介绍:我们要打三后卫。一个记者提出了质疑:在意大利和西班牙,没有球队打三后卫。巴斯滕笑了:我看过巴塞罗那踢三后卫,对我来说,巴塞罗那就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又是一个和荷兰紧密相连的球队,又是一个复苏中的劲旅。巴斯滕,也正在重复好友里杰卡尔德在那里创造的“奇迹”。

  荷兰人对巴斯滕的冒险对数持保留意见:现代足球场上的三后卫更像自杀。巴斯滕在最后一次封训中重点排练了这个战术,效果并不突出。队长戴维斯说:这非常冒险,在尤文图斯时我只踢过一次。“是不是惨败?”记者追问。“是的,意大利人不会那么做。”戴维斯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但巴斯滕还是坚持了,在后腰位置,他安排了斯内德、戴维斯和范博梅尔,边路的两名费耶诺德球员得到了特别指示;不要横冲直撞,要看准时机,争取致命一击。这一切,说明巴斯滕在攻击足球的大背景下,走得仍然是谨慎和睿智的道路。

  本土球员才是基础

  巴斯滕上任之初,招进大批年轻球员,德容、卡斯特伦和库伊特第一次获得首发。但谁也没想到,他竟然选择长老级的范胡伊唐克充当箭头人物;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后者竟然用两个进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不光如此,戴维斯在队长袖标的感召下又成了雄狮,范德萨仍然是门线上的中流砥柱,就连老迈的范胡伊唐克跑动范围也大得惊人。与其说是巴斯滕的战术征服了球员,不如说巴斯滕的人格魅力把荷兰球员重新集结到一起。

  这是“博斯曼事件”后荷兰队第一次在首发名单中只放进三名海外球员。对大牌明星来说,这是“怠慢”的举动,但对本土新人来说,这却是福音。库伊特就是这些新人中最抢眼的,他直接参与两个进球。第一个进球,他精准的传球让范德瓦特反越位成功,后者的传球帮助范胡伊唐克轻松破门。第二个进球,是他下底传中帮助范胡伊唐克梅开二度。巧合的是,前一天的训练中,库伊特和范胡伊唐克的流畅配合才让巴斯滕下定决心。这让人不得不佩服少帅的慧眼和大胆。

  但结果不能掩饰一些小的纰漏。荷兰媒体赛后都感谢了德国裁判默克,海庭加和德容都有可以被判罚点球的举动。内德维德和加拉塞克的缺阵也大大削弱了捷克在中路的进攻,连巴斯滕也承认了比赛的难度。庆幸的是,留给他的路,还很长很长。正像他说的;2006年夺冠?我不知道可不可能,只知道我们会一场比一场更进步。

  球迷尊敬的还有范德萨,他的精彩扑救不但让扬库洛夫斯基无法施展绝佳的任意球功夫,更重要的是,他唤起了球迷对过去10年橙色难忘的回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