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铁:伊拉克国奥替中国出彩 想随埃弗顿打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18 球报
李铁遥想国家队(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与李铁的通话绝对算不上频繁,有时候甚至是几个月间才打一个电话。但是不管什么时候跟他聊,却总是一成不变的那种熟悉感觉———在英伦闯荡,李铁的球技必然会有所提高、见地肯定会有所增长、思维绝对会有所变化,但是他对家乡的关切与思念却仿佛生来就铸在神经里,永远不曾淡化那深刻的痕迹。这就是与他对话时最浓烈的感觉,这种感觉或可以被称之为“铁心不改”。

  记者:前一阵子的奥运会看了没有?

  李铁:这边对中国军团的比赛看得不是很全,但开幕式和闭幕式我都全程看了直播,很激动人心。前两天,《时代》频道又做了一个“中国军团红透雅典”的专题片,把中国代表团的所有夺金画面都剪辑到了一起,我也算是大概了解到了咱们中国的每一块金牌是怎么来的。

  记者:为什么英格兰的电视台会作关于中国代表团的专题片呢?

  李铁:我跟英国人交流过这个问题,他们说一来中国代表团在这届奥运会上的表现确实太出色了,这引发了他们的尊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国是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国,所以英国电视台也想通过这个专题报道来完成承前启后的过渡。但是不管他们具体怎么想的,我都感觉非常自豪,因为在这个频道里,我一共就只看到这一个报道英国之外的代表团的专题片。

  记者:可惜咱们中国足球没在雅典奥运会上出彩。

  李铁:我不这么认为。伊拉克队不是替咱们出彩了吗?伊拉克队在奥运会上的比赛我看了一些,确实踢得不错,真的具备了和欧美强队相抗衡的实力。但是这支伊拉克队在亚洲杯上不是被中国队完胜了吗,所以,如果咱们中国队到奥运会上,也肯定能踢出好成绩的。其实沈导带的那支国奥队就是没把握住机会,我感觉他们的整体实力绝对比韩国队要强。

  记者:2008年中国是奥运会东道主,足球队可以直接晋级决赛阶段,有没有信心踢到那时候?

  李铁:当然有信心了!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心愿,我希望自己在2008年那时还能够保持一个好的竞技状态,那样的话我就打过所有类型的比赛了……

  记者:还差一个欧洲冠军杯吧?

  李铁:我们队的鲁尼已经转会到了曼联,他马上就有机会参加冠军杯了。到2008年还有一段时间,也许我也有机会参加冠军杯。不过,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事情,它需要一支球队所有成员共同去奋斗。当然,我自己肯定会坚持不懈地去努力。

  记者:国家队为中马之战制定了“狂捞净胜球”的目标,你感觉能实现吗?

  李铁:我对这支国家队不是很了解,因为在将近两年时间了我一共只踢过一场对巴西队的友谊赛、在场边看了一场对科威特队的比赛,在这支球队总共练了不到10天,所以没有什么发言权。但我感觉不管怎样,中国队打马来西亚队2:0到3:0应该是没什么问题吧。

  记者:你说自己打算在十月份重返国家队,具体的心理底气是什么呢?

  李铁:主要是我之前跟哈恩教练聊过,感觉他各方面确实都挺不错的。尤其是在与队员沟通及带队训练方面,他的行为更是显得十分职业。我相信在哈恩的带领下,中国国家队会取得实质性进步的。我有自己的能力特点,哈恩这种教练是不会浪费有效资源的,所以我对自己重回国家队之事,始终充满信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