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灵魂缓慢融入国家队 皮尔洛两年后仍是“新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与摩尔多瓦队的比赛,正好是皮尔洛为意大利国家队效力满两年。两年前的9月7日,皮尔洛第一次穿上了国家队成年队的球衣,号码正是他在米兰的21号,位置也是他在米兰的组织型后腰。两年过去了,皮尔洛已从当初的替补慢慢变为主力,但像两年前一样,皮尔洛仍把自己当作一名新队员。

  “我从不觉得自己是个主力。”皮尔洛一如既往的谦逊,这场与摩尔多瓦的比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皮尔洛早早被确定了主力位置。里皮为了考察皮尔洛的真本事,这次特意将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两名米兰中场一起派上场,3名红黑中场架起了国家队的腰。比赛中,皮尔洛与米兰同伴基本控制住了中场。

  两年前的夏天,皮尔洛的职业生涯遇到了一个最重要的转折点,贝鲁斯科尼杯上,安切洛蒂第一次推出了这位由前腰改造的组织型后腰,再加上联赛初期的表现异常耀眼,当时国家队主帅特拉帕托尼在媒体的一片叫好声中将皮尔洛招进了客场与阿塞拜疆比赛的大名单,国青队昔日的队长开始了国家队生涯。

  但由于特拉帕托尼为今年欧洲杯精心打造4231阵型,两名后腰佩罗塔和扎内蒂是特拉帕托尼最信赖的,皮尔洛的位置非常尴尬,到了场上不能压上组织进攻,进球也非常少,仅仅在今年和突尼斯的热身赛中打入一个进球。

  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拉帕托尼也索性不用皮尔洛去防守,皮尔洛也彻底失宠。而欧洲杯上,也就是特拉帕托尼在战绩不好的情况下、在媒体的压力和球员压力之下被迫变阵为442,之后皮尔洛才在与瑞典以及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得到了主力位置,但皮尔洛的表现被意大利队暗淡出局的阴影所遮盖了。

  欧洲杯后的奥运会,皮尔洛作为超龄球员回到了熟悉的国青队中,但他已失去了核心的威信,每场比赛都非常狼狈,甚至还被迫回到前腰位置上去。

  重新回到国家队,里皮的442或4312应该说是适合皮尔洛的,但在上一场与挪威的比赛中,出现在加图索身旁的却是罗马的德罗西,而德罗西那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还打进了意大利扳平一球。皮尔洛似乎失去了成为主力后腰的可能,毕竟德罗西比皮尔洛更年轻。

  但皮尔洛对此并不在意,他表示:“从奥运会回来后我非常疲劳,主教练尝试一些新的解决办法无可争议。能够来到国家队就说明我们都非常出色,轮换制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重要的是要有在巴勒莫时那种气势。至于我和德罗西的竞争和比较,纯粹是媒体们找寻的话题而已。”的确,里皮现在仍在实验阵型、检验人员的阶段,皮尔洛的国家队之路,还很长很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