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拉帕托尼软腕政策留后患 蓝衣军团急待里皮杀威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20 体坛周报

  托蒂又受伤,退出国家队比赛?

  这样的新闻,过去两年里已是见怪不怪,只不过在这个敏感时候,多少令人心里打了个突。之所以敏感,因为里皮新官上任,这又是他至关重要的第一战役。新店开张,那些“排名不分先后”的恭贺花篮里少了最大的一个,总有些突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受伤”一招,托蒂在特拉帕托尼面前屡试不爽(当然,还有那位900亿先生维耶里)。每到周三国家队比赛日,托蒂与维耶里便以此为理由,拒不报到。这次膝盖肿痛,下回踝关节有事。只是这伤也来得蹊跷,不多不少,以一周为限,待到下周日联赛,便又正好“伤愈复出”,生龙活虎。

  特拉帕托尼对这两位大少言听计从,将一切希望寄托在两位身上,对他们表现出无节制、无限度的宽容放纵,听任他们把国家队当成大车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结果得到了什么呢?欧洲杯上,一位用口水招来无妄之灾,另一位状态差得只会把球往门框外边顶。

  这不单单是特拉帕托尼自食其果,更严重的是国家队就此树立起一个糟糕透顶的样板。欧洲杯上,连一个小小的菲奥雷也敢伸手要权,怪话连篇,什么“若只能在第三场上阵,将是一种侮辱”。赏罚不明军纪不严的结果必然是号令不出,意大利队向心力严重削弱,一盘散沙四分五裂。

  再说,拥有特权的托蒂,过去几年到底为意大利赢得过什么呢?2000年欧洲杯,他在终场前30秒玩盘带花活,结果弄巧成拙,蒙特拉接球时被吹越位,跟着巴特斯大脚开出,卡纳瓦罗漏顶……可决赛是皮耶罗搞砸的,人们归咎于那两个黄金般的单刀,托大少这一幕就被忽略了。2002年世界杯,他又玩火自焚,结果被莫雷诺红牌罚下。可是莫雷诺露骨的偏袒掩盖了一切,于是又有了替罪羊。2004年欧洲杯,再没有理由了。

  可这能怪托蒂么?特拉帕托尼对他放任自流,整个罗马城把他供奉为王子,全意大利宠着他护着他,让他自比齐达内、费戈,让他自以为是意大利最伟大的球员,让他活在“我该得金球奖”的虚妄之中。终于让他自我膨胀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既害了他自己,更害了意大利。

  不错,托蒂确实刚解禁复出,然而不管他是否小伤大养,作为国家队一员,他仍应向国家队报到。这是种义务,更是对国家队荣誉及队友的尊重。要知道,国家队里同样有两场比赛都不上,坐在场边看球的队员。何况周中里皮会在训练时上战术课,现在托蒂一次也没有现身。难道只要在开赛前热热身,托蒂就能自动首发?

  态度决定一切,里皮必须祭出杀威棒。意大利最需要的不是什么技术核心,更不是漂亮的进攻足球,而是纪律、荣誉感、使命感和披上蓝色战袍的热忱。不想来?对不起,以后就别来了。只有真心付出,才有资格索取回报。

  (梁熙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