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捉迷藏投沙包竟成训练手段 美国人让德国队回到"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21:19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代斯勒、施魏因施泰格和胡特的腿被橡皮筋绑在了一起,尽量以协调的节奏连跑带跳地前进,不久,三个年轻人就被自己和身边同伴鸭子般笨拙的动作逗得停住脚步大笑起来。德国国脚们在克林斯曼的带领下重返童年,连日来三位美国专家为他们准备的训练内容除了做游戏还是做游戏,队员们尽情回味儿时的快乐,连续两天没碰过一下“足球”。德国人不由质疑,难道克林斯曼就靠这样的训练方法来对付巴西?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童心未泯的鲍曼感觉这几天过得真痛快,在不来梅,他只能日复一日地重复枯燥无味的训练。让德国媒体大开眼界的橡皮筋绑腿跑跳只是美式训练体系的一个部分,捉迷藏、瞎子摸人、扔包……这些已经被成人世界彻底遗忘的经典游戏,都在训练场上复活了。球员和教练玩得尽兴,无事可做的《图片报》记者看不出门道,只好对训练内容逐一进行歪批:“捉迷藏”是德国前锋的拿手好戏--欧洲杯期间库兰伊、博比奇都在场上“消失”,不管是对手、观众还是自己的队友都找不到他们;“瞎子摸人”是中场的强项--比赛中他们也经常像瞎子一样一味带球向前直冲或者漫无目的地向前场传球;“追捕”对后卫倒不失为一项非常实际的针对性训练--他们的速度和反应都不尽如人意,不过游戏里用手抓住对方就可以了,要是后卫们玩惯了游戏,比赛也手脚并用,那后果起码是一张黄牌……

  三位美国体能专家周一已经离开德国,克林斯曼和他们预约好,六个月后再来德国主持一次特训。德国足协为做游戏向美国人支付了15000美元,引起了很多人的反对和不解。克林斯曼深知自负和固执是国人根深蒂固的通病,对推广这套全新的训练理论的艰难程度也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克林斯曼只担心:“如果我们输了这场比赛,训练方法肯定要受批判,让德国人接受新观念总是非常困难。”国家队经理比埃尔霍夫继邀请三名奥运会冠军共进晚餐后又邀请他们观看训练,他们的本行分别是水球、自行车和曲棍球,冠军们对训练不满,他们都觉得球员的精神面貌过于懒散。曲棍球选手维森博恩甚至教训起比埃尔霍夫:“这是我第一次看国家队训练,但我必须说,我们得再刻苦些。”

  克林斯曼倒没觉得球员的精神面貌有问题:“周三他们就要穿着国家队队服走进世界杯决赛场地,让他们提前感受一下决赛的气氛,我们当然不希望失败。如果我们输了,也不必沮丧,2006年我们再回到这里为大力神杯而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