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大豪门刮光列强家底 意甲没人能拿出1000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8:16 体坛周报

  作者: 王勤伯

  8月31日过后,转会市场上的各种运作暂时停止了下来。但就在一切都显得尘埃落定的时候,乌迪内斯老板波佐却对尤文总经理莫吉公开地大发雷霆,“我准备好了控告莫吉造成的损害。”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波佐的话是针对莫吉在扬库洛夫斯基转会事件中的破坏性运作,直接造成乌迪内斯无法以千万欧元的价格出售这名球员给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乌迪内斯总经理马里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莫吉根本没有开出350万欧元收购一半所有权的价码,而是要求我们租借球员给他,保留以约定价格收购的权利。这是近年来我听到最好笑的笑话。”而波佐更是揭露了莫吉以前的行径:“3年前围绕穆齐,同样的故事也发生过。他们向球员保证购买他,事实上仅仅要求用阿莫鲁索来交换。如果莫吉告诉球员是租借,扬库洛夫斯基就不会相信他了。”

  波佐说:“球员本人已经接受了莫斯科方面的转会要求,他可以在未来5年内得到1200万欧元的收入。他的经纪人小莫吉甚至在蒙特卡洛和中央陆军俱乐部的人见面并达成了协议,球员本人甚至在更衣室里向队友们作了告别。第二天上午他本来应该前往莫斯科,结果却突然改变了主意。他是自己经纪人小莫吉的直接受害者,小莫吉害了乌迪内斯、扬库洛夫斯基和他自己。”

  小莫吉的公司GEA对意大利众多球员和教练的控制,以及莫吉本人在谈判中的狡诈,放在其他商业信用和道德意识不强的国家,或许还会被当作英雄人物看待。但在意大利,大多数人的确难以接受这种方式,因为只要有一个人不守规则,将搅乱大多数人的正常工作。

  3年前,莫吉对穆齐转会事件的作用,直接造成乌迪内斯在最后时刻只能把该球员以较低的价格卖给拉齐奥。今年的影响甚至更大,错过了欧洲杯后出售扬库洛夫斯基的最佳时机,而且让乌迪内斯失去了高达1000多万欧元的重要收入,全年的其他市场运作都会受到影响,这是波佐发火的真实原因。

  换个角度看,这起纠纷也揭示了目前意甲贫富差距加大的真实现状。10年以前,在佛罗伦萨退役对不少球员来说都是一种荣耀,而效力于帕尔马、拉齐奥这样属于“七姐妹”行列的球队也意味着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阶段。但现在,优秀球员在意大利的出路只剩下北方三强,罗马也逐渐式微,这让中游俱乐部在出售球员时非常被动。

  资源向三豪门集中的问题最近几年尤为突出。今年夏天意甲格局的一个最大变化,就是拉齐奥彻底退出豪门行列。斯坦科维奇1月份提前走人,到了夏天,斯塔姆、科拉迪、菲奥雷、米哈伊洛维奇等球员相继离去,1999-2000赛季创造了历史的那支拉齐奥已经找不到痕迹。

  财富集中是资源集中的真正原因,电视转播权的分配不均是罪魁祸首。当然,先天底子弱也是拉齐奥和帕尔马经受不起打击的原因,也因此从豪强迅速退居中游。帕尔马在80年代末以前一直在乙级和丙级混迹,拉齐奥80年代也征战过乙级联赛,历史战绩和球迷数量都弱于罗马。这两家俱乐部结构上共同的弊病就是缺乏一个成熟的富有球迷群体,无法像国际米兰一样,有人退位,就必定有别的商业巨子跟着投入进来,因此两家的后台克拉尼奥蒂和坦济一倒,俱乐部便彻底陷入危机。

  无论是帕尔马、亚特兰大、乌迪内斯还是皮亚琴察,都称得上意大利足坛的“青训营”。其中最成熟的便是乌迪内斯,该队从未没有过称霸的目标,一直把培养出售世界各地收刮来的好苗子这种“阿贾克斯”模式当作经营范本。

  90年代,该队曾出售了巴尔博、阿莫鲁索、比埃霍夫等好球员,但今年夏天却有点失败,扬库洛夫斯基没有卖出,约根森也是以出售一半所有权的条件给了佛罗伦萨,这无疑是市场萎缩的结果。

  卖方市场变成买方市场,原因就在于购买者人数减少。因此,斯塔姆这样出色的世界级后卫在三大豪门的竞争中才卖了1100万欧元左右,实在是拉齐奥吃亏。但又有什么办法?三大豪门里,尤文遭遇赤字,国际米兰缩减转会和工资开支,AC米兰则首选自由身的球员,能够拿出上千万的价格,就已经不错了。

  捷克国脚伊拉内克也是个优秀球员,转会市场刚刚开始,雷吉纳就聪明地将其卖给俄罗斯人,他们很明白,这桩买卖在意大利本土是做不成的。

  “在意大利,没有人能够出得起1000万欧元来购买扬库洛夫斯基,”波佐这样说。俱乐部无法为优秀球员提供优厚条件,同时又不愿低价出售球员,这个问题,将是乌迪内斯、帕尔马、桑普多利亚等球队在新赛季所面临的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