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拜仁两大天王难成贝肯鲍尔第二 德国战车亦缺指挥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2: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从历史上看,德国足坛向来不缺少优秀的领军人物,从率领队友创造伯尔尼奇迹的拉恩,再到恺撒大帝贝肯鲍尔,以及之后带领球队创造又一个辉煌的马特乌斯。然而随着德国足球陷入低谷,国家队也就遇到了一个领袖空缺的危机。无论是刚当上队长的巴拉克,还是他的前任卡恩,都无法真正扮演起当年马特乌斯等人的角色。

  在本周一(9月6日)接受《踢球者》杂志采访的时候,卡恩重新谈到了自己在球队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责任。在他看来,尽管自己已经不是德国队队长,然而作为老球员,自己也必须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此前德国媒体曾经猜测说,因为克林斯曼把队长袖标交给了巴拉克,并且还强调不会在2006年世界杯前确定主力门将的人选,因此卡恩会对这位国家队前队友有意见。不过事实却看来并非如此,卡恩强调:“在克林斯曼的率领下,国家队已经走上了良性发展的道路。”

  然而尽管如此,有一点却不可否认,那就是卡恩在过去担任国家队队长的三年时间里,工作并不称职。虽然他在球门线多次神奇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正如克林斯曼等人所说的那样,作为门将的卡恩并不能给场上的队友施加很多的影响。而且由于卡恩和国家队队友的关系一般,因此也影响了他履行队长职责。

  很多人至今对于卡恩和巴拉克在2002年发挥核心作用、带领德国队奇迹般地进入世界杯决赛津津乐道。然而德国队世界杯后的糟糕表现却反映出这两个人都难称核心。因为好的核心,应该是能用自己稳定而高水平的发挥以及在相当的权威在球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什么呢?卡恩在世界杯决赛中的低级失误,一直延续到现在。巴拉克则没有在世界杯后更上一层楼以真正成为一名世界级中场。这也使得内策尔这样的德国足坛名宿高呼:“巴拉克并不是合格的领袖!”

  如今的德国队,巴拉克和卡恩分任正副队长,应该说他们都是球队的核心人物,并没有主次之分。然而1+1是否能等于一个马特乌斯式的领军人物,现在还是一个疑问。这两位德国足坛目前薪水最高的球员首先要做的,是首先处理好彼此的关系。巴拉克已率先表态说,无法想象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主力阵容中没有卡恩。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两位世界级球员同心协力,是现阶段德国足球的一大良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