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塔尔联赛上演中东好莱坞 只有老电影在这里最吃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徐鑫炜报道 常言道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用在卡塔尔人身上是最贴切不过了。伊拉克人用石油换食品,卡塔尔人则来了个石油换球员,从2003-04赛季开始,卡塔尔联赛连续两年引进了不少曾经叱咤风云的名将,其中的代表人物包括阿赫利队的瓜迪奥拉、阿拉比队的巴蒂斯图塔和埃芬博格、卡塔尔人队的卡尼吉亚、阿拉扬队的耶罗和巴斯勒以及阿尔萨德队的勒伯夫。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引进米卢的阿尔萨德队是上赛季最大的赢家,虽然他们的外援名气不是最大,但非常实用。锋线上的厄瓜多尔人泰诺里奥以18球名列射手榜次席,而卡塔尔联赛总共也只有18轮;中场则有曾经参加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摩洛哥人齐波从英格兰考文垂队投奔而至;而后防线上更是有前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双料得主,法国功勋后卫勒伯夫,他当时是从马赛加盟阿尔萨德的。最终的成绩说明一切,阿尔萨德在18轮联赛中取得了13胜3平2负积42分的成绩,以领先第2名卡塔尔人队8分的优势笑傲群雄。

  一起参加过1994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的阿根廷双雄卡尼吉亚和巴蒂斯图塔所在的卡塔尔人队和阿拉比队最终分别夺得了亚军和季军,但是双雄的表现却有云泥之别。战神巴蒂一路势如破竹,最终以25粒进球成为了最佳射手,进球率之高令人咋舌。而当年的队友风之子卡尼吉亚却仅有可怜的5球入账,只及巴蒂的1/5。联赛第8轮卡塔尔人队主场与阿拉比队的较量就是一场两人间的直接对话,最终攻入2球的巴蒂压倒了一度扳平比分的卡尼吉亚,阿拉比队也在客场凭借2比1的比分全取3分。

  如果从引援的手笔来说,传统强队阿拉扬队的排场绝对是最大的,西班牙和皇马的功勋老臣耶罗、以脾气暴躁著称的“超级马里奥”巴斯勒以及从曼城增援而至的阿尔及利亚人贝纳比亚无一不是响当当的名字,可是他们却并没有在卡塔尔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其中巴斯勒更是屡次对海湾国家对酒精的限制大发厥词,难以入乡随俗适应当地的环境自然也就发挥不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最终阿拉扬队只能排名第5,耶罗也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多年来的老对手、巴塞罗那中场核心瓜迪奥拉所在的阿赫利队以1分的优势压住阿拉扬队排名第4。在阿赫利队中,瓜迪奥拉充分展示了自己作为一名国际巨星的风范,不仅自己发挥出色,还言传身教,让球队的本土球员也都受益匪浅。

  本赛季卡塔尔联赛在继续扩招过气大牌球星的同时,也开始招募世界级的名帅,希望能够做到治标兼治本。冠军队伍阿尔萨德队签下了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旨在彻底一统天下。不过其他球队自然也不能让阿尔萨德队独美,在引援方面并不太显山露水的阿尔伊蒂哈德队在选帅上却毫不吝啬,竟然招揽了同样曾在世界杯上率领塞内加尔杀进8强创造了奇迹的法国人梅楚。这两位名帅的较量,势必也会成为本赛季卡塔尔联赛的另一大看点。

  拥有耶罗和巴斯勒的阿拉扬队由于赢得了卡塔尔国王杯,本赛季将有资格征战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希望大干一场的他们也没有停下招兵买马的脚步,曾经在荷兰队中举足轻重的德波尔兄弟便前后脚加盟了球队,这也是哥俩继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和格拉斯哥流浪者后,一起效力的第4家俱乐部。德波尔兄弟的加盟无疑更加充实了阿拉扬队的实力,只要能处理好队内关系,本赛季的卡塔尔联赛无疑将是他们和阿拉扬队的天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