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国用FBF对抗巴西RAR “拼凑防线”怎御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德国和巴西的友谊赛前,后防线让克林斯曼一筹莫展。沃恩斯、诺沃特尼、弗里德里希受伤,林克没有入选,克林斯曼可用的人已经屈指可数。不出意外的话,四后卫将是拉姆、法伦霍斯特、鲍曼和欣克尔,而后腰由弗林斯出任。克林斯曼临时“组装”的防线,能否抵挡住大小罗们行云流水般的攻势,还要打一个大问号。

  对巴西人擅长的中路突破,克林斯曼做了针对性安排。他让新人法伦霍斯特看罗纳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尔多,鲍曼盯阿德里亚诺,把巴西队前腰小罗纳尔多交给了弗林斯。德国媒体把这6个人的名字的第一个字母提出来,戏称为“德国的FBF对巴西的RAR”。

  先不论个人能力,单从在国家队的经验来看,德国队担负防守重担的五个人就差距明显。他们五个人加起来总共参加了80场国家队比赛,巴西的罗纳尔多一个人就达到了88场。虽然法伦霍斯特和鲍曼同来自不莱梅,但他们承认,在俱乐部里沙夫还没让他俩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搭档过。鲍曼目前在不莱梅的位置多是后腰。

  克林斯曼非常看重法伦霍斯特的高空球控制能力。上赛季联赛的“高空球抢断排行榜”里,法伦霍斯特排进了前5名。此外他的攻击能力也很出众,一个赛季进了7个球,是所有德甲后卫中最多的。对巴西的比赛如果登场的话,将是他第2次代表德国队亮相,用“跃跃欲试”形容他现在的心情再恰当不过。

  法伦霍斯特一直在波鸿效力,欧洲赛事里和世界巨星过招的次数有限。1998年12月11日联盟杯第三轮波鸿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他成功地冻结了大劳德鲁普。“我和米歇尔·劳德鲁普较量过,但这次对罗纳尔多才是真正的考验,这曾是我的梦想,现在要成为现实了。我非常愿意接受这个任务。万一他过了我,应该有其他队友在身后保护。三个星期前国家队对于我来说还那么陌生,现在这么重要的任务就摆在了我的面前,我还需要时间来习惯。”

  “鲍曼的问题叫做阿德里亚诺!”德国媒体这样说。鲍曼倒是觉得,要是动起真格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有记者问他想出了什么特别方法对付这位来自巴西的盘带大师,鲍曼无所谓地笑笑说:“从来没有什么特别方法,对付巴西队的前锋也一样。”弗林斯和小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决赛时就较量过,这次他没有过多评论对手:“从一开始就不能让巴西前锋打出配合来。”

  德国队助理教练勒夫周二特意向几个后防球员讲解了罗纳尔多等人的带球特点,还看了录像,这对法伦霍斯特颇有启发:“我们要尽快逼上去,剩下一个队友在旁边保护。”老大哥卡恩也谈了自己的体会:“你们几个必须时常用余光扫着队友,绝不能漏人,盯住球和自己的队友比盯住对方的球员更重要。”

  除了以上几名主力,德国队另外两个后卫替补是胡特和格利茨。前者在国家队出场过一次,仅仅4分钟,后者正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处子战”。克林斯曼赛前也给几个人打气:“小伙子们应该放手去搏,发挥自己的长处,不要老想对手。重要的是为2006年世界杯积攒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小伙子们应该在和巨星的对抗中得到乐趣,这是一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尽管如此,德国媒体还是认为,盯死罗纳尔多等人不是想做就能做到的。《图片报》的观点最有代表性:“最后看看到底是谁得到了乐趣?”

  克林斯曼表示和巴西的比赛,德国队依然要表现出攻击性的打法,速度和激情都是非常重要的,助理教练勒夫表示不会因为对手是巴西而进行太多的改变。克林斯曼表示要在和巴西的比赛中向人们展示出,球队已经走上了一条正轨,他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表示高兴,今后体能测试还将每隔6到7个月进行一次,巴拉克等球员对于这些新的训练办法表示了肯定。不过克林斯曼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如果德国队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他的训练办法肯定要遭到质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