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萨问诊“巴西病毒” 无形之手损耗队中“巴西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职业球员的收入让人羡慕,但他们的辛劳却也可能是常人所无法承受的。比如阿亚拉,他在联赛结束后就立即代表阿根廷队出战美洲杯,此后又奔赴雅典参加奥运会。长期的连续作战,使阿亚拉在体能方面不堪重负,终因无法支撑而在奥运会决赛中严重受伤,使他至少要告别联赛2个月,也使阿亚拉和阿根廷足协的论战升级。

  瓦伦西亚发言人奥古斯丁警告说:“我们理解运动员为国家争光的重要性,但是美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洲和欧洲的地理位置相隔太远,比赛又多,阿亚拉一年中的不少时光都消耗在旅途上,增加了受伤的可能性。我们应该认真地讨论这个问题,否则的话,瓦伦西亚将考虑修改放美洲球员回国家队报到的政策。”

  无独有偶,当瓦伦西亚正对阿根廷足协表示不满时,巴塞罗那也在担心“巴西病毒”的潜在威胁。因为在目前的巴萨,有小罗纳尔多、埃德米尔森等多名巴西国家队常客。现在各国都有世界杯外围赛任务。但南美洲和欧洲的比赛规则不同。巴西、阿根廷、智利等10个国家队踢大循环,这就要求在2004和2005年期间,每队要打18场比赛,由于前4名才能获得出线权,这势必会让佩雷拉每场比赛都格外小心,也势必会动用他在欧洲赛场上的主力队员。

  而这就未必是十全十美的好事了,一位亲近克鲁伊夫的人说:“其实,在上赛季拉波尔塔刚就任主席时,克鲁伊夫就提出俱乐部对美洲球员的转会要格外谨慎。其一,国家队比赛打完,巴西球员要比欧洲球员晚回俱乐部报到(罗马里奥、里瓦尔多、德贾明哈等人都是如此)。其二,以前不是巴西队的球员,只要一进入西甲,便很快就在国家队‘转正’,这是巴西足协操作市场的惯用手法。其三,巴西球员把国家队看得比外国俱乐部队更重。他们很少像欧洲职业球员那样,当不能应付两头赛事时,会主动退出国家队。”

  有人给小罗算了一笔细账。从2003年8月转会,到今年11月份,小罗为了应付国家队的比赛,飞行了188000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数周。这势必将造成球员疲劳,也增大了他的受伤风险。更伤巴塞罗那心的是,巴西球员似乎并不相信欧洲的医生,哪怕是有伤,只要巴西队有活动,他们都要求回巴西让国家队医生“复诊”。里瓦尔多、小罗都是先例。

  小罗是个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家伙。当他因伤没能参加甘伯杯,没能参加首轮联赛,而一回巴西便口口声声要参加周日对玻利维亚的外围赛时,着实让巴塞罗那人替他捏了一把汗。由于米兰双雄抗旨违令,卡福等人没能参加这场比赛,这使贝莱蒂和埃德米尔森也成为巴西的首发队员。评论家路易斯说:“我们希望在世界杯的主角中有更多的是巴塞罗那球员,但是当西甲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首先想的是小罗纳尔多、贝莱蒂能不受伤地平安回来”。

  解铃还需系铃人。主张购买巴西球星的巴萨副主席罗塞尔正肩负着重要使命。9月7日,他将在柏林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举行会谈(9月8日巴西和德国有场友谊赛),以商讨如何合理使用巴西球员的问题。罗塞尔会带去两点建议:要么放弃南美10个国家的大循环比赛制度,将10个队分成2组,每组的前2名获得世界杯入场券。这样的小循环制度能减少赛事。要么就充分利用美洲杯,让进入前4名的球队自动获得世界杯出线权。这样,巴西、阿根廷等强队也许就不必再打漫长的外围赛,同时也会刺激美洲杯出现精彩比赛。但是,这种改革还远不是特谢拉和罗塞尔两人所能决定的。这样想来,罗塞尔的柏林行可能还将是事倍功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