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拉贡内斯心理疗法拯救金童 劳尔迅速回勇秘密有谁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3:34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现在是你为自己着想的时候了,也该轮到你利用队友的努力、以及他们给对手造成的消耗了。以前,都是你在上半场拼搏,其他人在下半场获益。这一次你要成为受益者,你将在下半场上场,我想一切都会有所不同。”这是阿拉贡内斯对劳尔说的一段谈话,时间是上周四,在西班牙队对苏格兰的热身赛前,也是在阿拉贡内斯作出了让劳尔打替补的决定之后。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无疑,这是阿拉贡内斯的一次“大师策略”。劳尔在中场休息后上场,10分钟后,他为雷耶斯制造了一个点球,随后在阿拉贡内斯的指示下亲自操刀将球罚进。而尽管在这段谈话中劳尔对主教练的计划和意图有所疑虑,但他选择了无条件服从。“没问题。”劳尔回答道,“只要对球队有利,我心甘情愿。”应该说,对劳尔如此爽快的态度,阿拉贡内斯感到有点惊讶,因为此前他和劳尔并不熟悉。

  阿拉贡内斯和劳尔的谈话还不只于此,在短短几天集训中,两人至少进行了10次以上的公开或私下场合的交流,以让劳尔恢复信心,并且让劳尔确信自己在国家队里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我让劳尔忘记所谓的火车头身份,我告诉他至少我在他身边,还有很多有经验的队友都将承担起责任。从现在开始,我的任务就是让劳尔知道,他将不再孤独。”阿拉贡内斯接着宣布道。

  在阿拉贡内斯看来,对苏格兰比赛中的进球就意味着争论的结束,下周三对波黑的预选赛,劳尔将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与雷耶斯组成西班牙的“双R”锋线,或者与莫里恩特斯搭档。同时,这个进球也意味着阿拉贡内斯对劳尔的心理治疗已经取得了圆满的成果,这次治疗在主帅宣布自己就是劳尔最大的支持和保护伞时就开始了,在顶着怀疑和争论的两个月后才终于见到了光明。上周六上午的恢复训练后,阿拉贡内斯和劳尔在众多摄像机和记者面前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谈话,看起来劳尔的表情比两天前轻松多了,相信在阿拉贡内斯的心理治疗下,在不断的进球中,以前的那个劳尔很快就展示在人们面前。

  事实上,阿拉贡内斯对国家队的改造并不仅仅限于劳尔,现在的国家队里已经不再有皇马、巴萨或者瓦伦西亚的区别,无论在训练后的自由活动时间,还是在饭桌上,都不再有皇马一拨、巴萨一桌,或者瓦伦西亚自成一个团体的现象。“我们是一支球队,”阿拉贡内斯不止一次地中断训练进行训斥,“如果谁不想努力的,下次就不要来了!”老教练希望以这种方式激励球员们。该保护、该关爱时就当保护伞,就像对劳尔那样;该严厉、该责骂时就挥动教鞭,以改变不合理的事情和现象。阿拉贡内斯就是靠自己独有的一套,将劳尔带出了困境,让队长恢复了神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