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金童走出黑暗只需14分钟 劳尔进球平息所有争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3:30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就在整个西班牙都开始怀疑劳尔时,就在这个被预言为“劳尔时代结束”的夜晚,是劳尔自己用进球驱散了所有笼罩在自己头上的乌云。“劳尔!劳尔!劳尔!”莱万特球场看台上球迷狂热地呼唤着他们队长的名字,尽管在这场比赛中劳尔没有佩戴队长袖标。此时,对苏格兰的友谊赛进行到第56分钟,劳尔在替补上场的10分钟里就让苏格兰的后防手足无措,他的一记妙传让雷耶斯赢得一个点球,随后亲自主罚命中,帮助西班牙队扳平了比分。虽然在这个进球之后3分钟,比赛就因为停电而提前终止,但劳尔已经用进球帮自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己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

  劳尔穿着17号走出黑暗

  随着劳尔在第56分钟罚进点球,阿拉贡内斯在场边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波及整个西班牙的“劳尔争论”也似乎在瞬间平息。“事实证明,最值得信赖的还是劳尔。”《阿斯》报在赛后说,“劳尔再一次将我们带出了黑暗。”显然,“带出黑暗”在这里有两重意义,第一是劳尔的进球为西班牙队争取到平局,其次则是劳尔的进球平息了西班牙人对他的争论。

  由于在第一轮联赛中受伤,劳尔被主教练阿拉贡内斯放在了替补席上。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劳尔在长达7年的国家队生涯中第四次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且也没有穿着7号球衣上场,而是穿上了自己十年前在萨拉戈萨首次亮相西甲时的17号。取代劳尔位置的是托雷斯,他和华金、雷耶斯一起,与塔姆多组成了全新的攻击线。

  对于西班牙队来说,对苏格兰热身赛的整个上半场都是一场“灾难”。后防线漏洞百出、中场防守不力、锋线与中场脱节,西班牙队完全不像一个整体。直到下半场,在劳尔、瓦勒隆和维森特上场后,他们才有了起色,也才有了作出反应的能力。只是,由于停电和雷雨,劳尔在场上的时间太短了,只有14分钟。然而,这14分钟里他和瓦勒隆、雷耶斯以及华金的配合却改变了比赛的格局。在劳尔的带领下,西班牙队中前场联系紧密了,边路的威力也被发挥出来,第55分钟,劳尔利用苏格兰门将的疏忽抢先拿到球,接着他准确地估算时间并将球传给了雷耶斯,后者由于在禁区内被对方犯规而获得点球,劳尔也是凭借这个点球将比分扳平。

  临时改变罚球人选

  根据阿拉贡内斯原来的安排,阿隆索是主罚点球的第一人选。然而,就在阿隆索拿着球走向点球位时,阿拉贡内斯改变了主意。通过离教练席最近的德尔沃尔诺,老帅发出了火线指示:点球由劳尔来罚。劳尔完全能够理解主帅的意图,他也非常清楚这个点球对于自己的意义,因为此前,无论在皇马还是国家队,围绕着劳尔的争论已经愈演愈烈。

  用一种沉默但非常有力的方式,劳尔对这些怀疑和争论一一作出了回答。队长镇定地走到罚球点放好球,眼睛紧盯住苏格兰队的门将,随后在助跑中用假动作骗倒戈尔登,轻松将球踢进。那一刻,劳尔又恢复到了原来的高度,事实上,从上场的第一分钟起,劳尔就成为苏格兰队最大和最恐惧的防守目标。

  在这个点球以及持续了数月的争论之后,劳尔决定在下周一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而这肯定是他为数不多的打破沉默的机会,因为劳尔早就表示过,这个赛季他将减少在媒体面前亮相的次数。“我当然看到、听到也读到了有关我的报道和争论,说实话,其中的一些评论让我感到非常惊讶。”劳尔说,“因为有些人显然是想蓄意中伤我,而且对我非常不满。尽管如此,我从来没有被这些评论和争论影响,因为我知道,我的职业生涯还很长,我也还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奉献。”同时,劳尔的好友莫里恩特斯也在赛后表示,所谓的劳尔身上的压力其实并不存在,因为劳尔不仅有进球,他还可以为球队付出更多东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