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国巴西世界杯后首次重逢 比埃尔霍夫以领队身份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3:21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 2002年的日本横滨球场,德国在74分钟仍然是0比1落后,比埃尔霍夫换下克洛泽,沃勒尔希望凭借着这位老队长的经验改变场上的局势。五分钟后罗纳尔多的第二个进球彻底粉碎了德国人夺冠的梦想,比埃尔霍夫也只能以失利来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2年后他再次迎来这个对手时,心情与身份都已经不同了,现在的他是国家队的领队,在国内甚至比担任国家队队长时更加受尊敬,除了代替克林斯曼在各个赛场间考察球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还要参加各种社交活动,他受到了联邦总理施罗德的邀请参观政府的办公系统,上周一他又担任了汉堡老教练赫尔曼的告别赛的嘉宾,在谈到这种本年度最重要的热身赛时,比埃尔霍夫表示:“球队新组建之后需要与这样的强队交手才能够不断地进步,我们的球员缺少与这些强队交手的经验。”

  比埃尔霍夫对柏林的奥林匹克球场有些陌生了,他上一次站在这个场地边还是1997年9月6日德国与葡萄牙在这里进行法国世界杯的预选赛,当时克林斯曼与比埃尔霍夫是锋线搭档。五年间这个球场经过了一次大的翻修,里面的装修已经大不相同了。

  与球场的变化一样,出现在这里的球队也已经完全不同了。比埃尔霍夫无法亲自上场帮助德国队了,他只能看着下一代的球员能帮他了结击败巴西的愿望。当年在世界杯决赛中先后上场的14名德国球员中,只有卡恩、弗林斯、施奈德、克洛泽和阿萨莫阿五名球员还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中。拉梅洛在欧洲杯之前就宣布从国家队中退役,杰里梅斯欧洲杯后退出了国家队,博德、比埃尔霍夫都已经告别了职业足球,齐格、诺伊维尔状态不再早已经淡出,梅策尔德正在受到伤病的困扰,林克、哈曼两名老将没有入选。

  从两次对阵巴西的德国队阵容就能清楚地看到德国队在过去两年发生的巨大的变化,从沃勒尔到克林斯曼,现在的德国队年轻、有活力和朝气,却缺乏经验。但是这也让他们无所畏惧,初生牛犊不怕虎。弗林斯已经从边后卫转变成了中场骨干,库兰伊、拉姆挑起了大梁,新的黄金一代代斯勒、法伦霍斯特、博罗夫斯基进入国家队,格尔利茨、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等年轻球员也在等待着机会。

  在克林斯曼返回美国期间,比埃尔霍夫一直和勒夫一起穿梭于各个赛场间考察这些球员的状态,为克林斯曼提供最准确全面的信息。集训开始之后,比埃尔霍夫工作也不轻松,他很少出现在训练场边上,他要搞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为德国队迎战巴西创造一个百分百满意的环境,比埃尔霍夫说:“克林斯曼要我来帮助他,就是因为我们之间的信任,我也一定要做好工作。”

  2002世界杯迎战巴西阵容:卡恩/弗林斯、林克、拉梅洛、梅策尔德/施奈德、杰里梅斯(77'阿萨莫阿)、哈曼、博德(87'齐格/克洛泽(74'比埃尔霍夫)、诺伊维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