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郁闷杀手找回感觉 场上裸奔插曲刺激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2:59 球报

  新老交替需要时间,在菲戈和科斯塔从国家队退役、队长科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斯科拉里也没有想到经历欧洲杯的历练后,自己麾下的“后黄金一代”能够如此之快地进入角色,承担起冲击德国世界杯的重任。C·罗纳尔多是战胜拉脱维亚的绝对功臣,他在两分钟内的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葡萄牙队以2:0轻松地在客场拿下了拉脱维亚,被一裸奔女子拥抱的保莱塔不仅打破了长时间的进球荒,还回报了斯科拉里长期以来的绝对信任。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欧洲杯亚军无需磨合

  不得不佩服斯科拉里的先见之明,欧洲杯首战输给希腊后,巴西人果断弃用科托和科斯塔,用相对年轻的卡瓦略和德科出任此后比赛的主力,并不断让左脚将西芒替换菲戈下场司职左翼,这也使葡萄牙队在科斯塔和菲戈退役、科托淡出之后,根本无需磨合就可以进入状态。与拉脱维亚之战,惟一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非欧洲杯主力球员是费雷拉,他这次只是由于米格尔有伤才再次取得首发。

  如今,葡萄牙队的7号和10号球衣已经退役,但葡萄牙队的技术流并没有随着两位巨星的离开而减损多少。与拉脱维亚之战,尽管葡萄牙队在顽强的拉脱维亚队面前没有得到多少绝对的破门机会,但科斯蒂尼亚和马尼切组成的双后腰依旧稳健,而C·罗纳尔多、德科和西芒凭借熟练的控球与传接配合仍令人惊叹。上半时葡萄牙队几乎完全控制了中场,控球时间达到了58%。

  场上插曲刺激进球

  拉脱维亚队能打进欧洲杯说明其有可取之处,事实上在技术高于自己的葡萄牙队面前,他们打得也的确聪明,近似631的阵型,在门前30米范围内筑起了一道钢铁防线,令葡萄牙队无计可施,而他们则凭借锐利的反击差点两次得手。第一次是开场后不久,前锋韦尔帕科夫斯基斯接队友普罗霍伦科夫斯的低传滑射稍高出门楣。下半时开场后不久,又是普罗霍伦科夫斯直塞身后,布莱德利斯快速插上得球后聪明地回敲,可惜没有一名拉脱维亚球员跟上施射,否则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配合。

  场上僵局被打破时有些突然,就像进球前一位漂亮的姑娘突然闯进场脱掉上衣裸舞并拥抱保莱塔一样。闹剧结束后重新开球刚一分钟,马尼切的传中球造成对方禁区内一片混乱,安德拉德的射门被挡,反应极快的C·罗纳尔多首先得球劲射得手。一分钟后,抗议小罗手球在先而情绪未定的拉脱维亚队,却又被罗纳尔多断球突破,在右路为保莱塔传出落点极佳的弧线球,可能是受到裸奔者的刺激,久违进球的保莱塔在小禁区边缘轻松头球破门,打破了国家队进球荒。

  斯科拉里没看到手球

  两球在握后,斯科拉里脸上已经露出了笑容。“克里斯蒂安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手球?我没有看到。拉脱维亚受情绪上的影响?我想这是比赛的一部分,谁控制得好谁就更能取得好成绩。我们期待着下一场比赛会踢得更好。”赛后的斯科拉里非常高兴,他已经将目光放到了下一个对手身上。周三的对手爱沙尼亚同日4:0大胜卢森堡,目前两战皆胜位居第3小组榜首,此前该队2:1客场战胜斯洛伐克。

  葡萄牙(4231):里卡多/保罗·费雷拉,安德拉德,卡瓦略,瓦伦特(74'卡内拉)/科斯蒂尼亚,马尼切/C.罗纳尔多(82'佩蒂特),德科,西芒(68'博阿·莫特)/保莱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