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主场拿不下欧洲三流球队 落魄法国11年后噩梦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2:53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 吸取了第一场“试验赛”的教训后,多梅内克不敢大面积使用新人了,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四名摩纳哥系球员:罗滕、吉维、斯奎拉奇和埃夫拉(后来久利也出场了,法国队拥有一半德尚的兵马)。锋线上由萨阿换下了卢因杜拉,佩德雷蒂的位置则由马卡莱莱顶替,场上队长是维埃拉,这是欧洲杯受伤后,阿森纳球星第一次上场踢球。

  这是个可怜的352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三名后卫代表法国队出场的次数只有23次,(其中加拉一个人占了21次),但本场比赛的问题并没有出在后防线,而是出在中前场组织。在整整60分钟的352战术中,法国队都未能撕破以色列人的密集防守。客队的保守打法是早就料到的,但一贯喜欢攻势足球的多梅内克并没找到应付的办法。法国队缺少“一传”选手,“一个能够在第一时间,把皮球传到对方后卫身后的中场队员”(温格语)。首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正式国际比赛,法兰西体育场,这些都增加了埃夫拉、门迪、罗滕等球员的心态调整难度,越是想踢好球,越是动作变形。

  亨利偶然能杀出一条血路,但多是因为孤立无援,被对方至少三名队员围追堵截。第15分钟,阿森纳前锋得球后奔袭了40米,冲到禁区边,如果有两三个球员策应,几乎就能锁定胜局。但罗滕到底不是皮雷,他未能及时跟上来,萨阿也被两名后卫夹在一起,无法转身射门。下半场,法国队回到了传统的442战术后,本来可以利用对手体力不支打破僵局,中场球员的低水平传球和亨利射门失误又断送了多次机会。

  “可怜的法国!”(《巴黎人报》),“一切都要从头做起!”(《队报》),上周日几家法国媒体都笼罩在一片悲观、无奈的气氛中。球迷都预计到齐达内的退役会对法国队实力造成重大的打击。但主场连波黑、以色列都打不败,有谁能料到法国队会跌到如此惨的地步?

  十年来最惨的法国队

  尽管这是一场正式比赛,尽管主办方临时安排了一万张20欧元的打折门票,9月4日的比赛仍然受到法国球迷前所未有的冷遇。能容纳8万名观众的法兰西体育场只有43000名观众就座,创下法国队在该体育场正式比赛中的最低纪录。有一个细节是电视机前的法国观众看不出的,为了制造热闹的气氛,电视台故意压低了镜头。事实上,因为卖不出票,主办方把体育场第三层看台关闭了。因为看台很多是空着,北看台一个的传统仪式——大幅蓝色球衣的展开都成了问题。自从1998年1月28日,齐达内打进了法国队在这个球场的第一粒入球(法国对西班牙1比0)之后,北看台一直是法国球迷们欢聚的殿堂。略显空旷的球场内,马赛曲似乎也显得格外嘹亮,空荡荡的球场起到了非常好的回音效果。

  经过两届大赛的灾难后,法国队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冷漠。几天前,法国一台公布了上一场同波黑比赛的收视率:579万名观众,这是法国队近10年来最底的收视率。对于每年交纳2500万欧元、购买了今后两年法国队比赛转播权的法国一台来说,今后的日子肯定不好过了。

  正是由于有了上一场比赛的遭遇,法国队上上下下都对本场比赛讲了话,他们害怕再遭到雷恩球场那样的嘘声和辱骂。这一次,巴黎球迷还是比较理智,只在最后几分钟才失去耐心。一群球迷打出了“齐祖,我们想念你”的标语。倒是近千名以色列球迷的声音更要大一些。因为有回音,多梅内克指挥作战的喊叫声有时都能听见,法国队的表现让他很着急,到最后连嗓子都变得嘶哑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