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班牙442阵型令双锋疲软 替补身份激励劳尔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2:52 球报

  北京时间9月4日与苏格兰的比赛是西班牙新任主帅阿拉贡内斯上任以来的第二场比赛,也是西班牙在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老帅本把这场比赛看作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然而他没想到的是由于暴风雨和离奇的停电事故,这场比赛在一片混乱中提前宣布结束,而在下半时才迟迟找到状态的西班牙队不得不接受1:1的比分。

  442阵型令双锋疲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摒弃4231并坚决使用442阵型是阿拉贡内斯上任以来最大的变化,本场比赛西班牙队继续排出了442的首发阵容,守门员仍是卡西利亚斯,由于劳尔没有首发,阿拉贡内斯把队长袖标交给了皇马门将,后防线从左至右依次为德尔奥尔诺、普约尔、马切纳和雷卡尔特,中场有雷耶斯、哈维阿隆索、巴拉哈和华金,前锋线则派出了托雷斯和塔穆多的组合。

  两名边后卫德尔奥尔诺和雷卡尔特都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们的表现还算正常,但由哈维阿隆索和巴拉哈组成的中场表现平平,两人已经习惯了4231中主守的双后腰位置,而现在球队变阵,双后腰需要在比赛中攻守兼顾,这对两人的要求更高了,而本场比赛他们显然没有达到阿拉贡内斯所要求的标准。由于中场的支持不够,双前锋托雷斯和塔穆多完全失去了上场比赛的风采,他们在场上形同梦游的表现让老帅决定在下半时把两人双双换下。

  替补身份激励劳尔

  比起他的前任塞斯,阿拉贡内斯无疑是幸运的,劳尔在联赛中的伤势让他适时可以作出锋线的调整,首次把队长放到了替补席上。但这一次的替补经历反而让劳尔在国家队的地位更加稳固,当上半时“新金童”托雷斯在场上毫无作为时,几乎所有人都想起了劳尔,曾经的金童。瓦伦西亚的城市体育场内“劳尔!劳尔!”的呼喊声震耳欲聋,而就在欧锦赛上西班牙的球迷们还在讨论劳尔是否应该首发的问题。

  替补出场的劳尔身披17号球衣,由于没有首发出场的球员只能选择1至11以外的数字,劳尔不得不放弃自己所习惯了的7号球衣,而17同样是他的幸运数字,正是在17岁那年他首次代表皇马一队参加比赛。由于赛场停电下半时只进行了14分钟,但短短的14分钟里劳尔有突破、有配合、有妙传,还有一个进球……当城市体育场最终在黑暗中不了了之时,我们听到的,仍是“劳尔!劳尔!劳尔”的喝彩声。

  临时队长挽救西班牙

  阿拉贡内斯在劳尔没有首发的情况下让卡西利亚斯出任队长,而也正是卡西利亚斯挽救了阿拉贡内斯。上半时的比赛绝对属于卡西利亚斯,如果不是他的神勇表现,西班牙队也很难在上半时只丢一个球。下半时劳尔登场后,卡西利亚斯准备把队长袖标交还给劳尔,但这位大家公认的队长却让自己的队友继续保留袖标,因为他相信卡西利亚斯作为门将可以更好地观察场上形势,这样的小细节也体现出了皇马队友间的伟大友谊。

  暴风雨,意外的停电,所有的一切都不像好的征兆,但阿拉贡内斯和他的西班牙队不得不上路了。本周他们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首战波斯尼亚队,作为新帅,这是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毕竟到那时,停电和暴风雨都不可能成为开脱的理由了。特约记者麦考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