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传一射成葡萄牙致胜人物 小小罗不披7号一样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2:36 《足球》报

  兼职记者熊伟里斯本报道 菲戈之后,葡萄牙队的右路就是小小罗的地盘了。这是媒体和球迷都承认的事实。尽管小小罗身上穿着的依然是自己的17号,但他的表现却丝毫不比原来的7号菲戈逊色,与拉脱维亚的比赛,他是场上真正的明星。

  小小罗之所以没能穿上7号球衣,是因为葡萄牙足协还在做通菲戈的思想工作,希望后者能继续为国效力,将黄金一代夺取冠军的愿望在2006年变成现实。这个想法的前提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菲戈并没有像科斯塔那样明确表示退出国家队,而是用书面形式通知足协自己将停止国家队生涯(菲戈所用的词是“PAUSA”,意为停止,而不是“FIM”,意为结束),所以葡萄牙足协还抱着一丝希望。所以,斯科拉里决定将菲戈的7号与科斯塔的10号暂时封存。

  但号码只是个形式上的东西,小小罗在实际比赛中发挥着和以往7号一样的作用。在两个边路上,小小罗都是毫无疑问的主宰,当然他的主攻方向还是右翼,因为左侧有西芒。可以说,在科斯塔退出后,两翼齐飞已成为葡队的主力杀手锏,德科主导的中路只是进攻的第一发起点,最终还是由小小罗或者西芒完成最后一传或绝杀。按照年纪来算,小小罗更应该去参加此前一天进行的U21的比赛,那场比赛中葡萄牙队2比1击败了拉脱维亚,这给了小小罗极大的信心。所以,小小罗在与拉脱维亚的比赛中非常活跃,他的突破让主队后卫只能频频使用犯规战术来阻挡。不过,由于葡萄牙队在禁区中路往往只有保莱塔一个接应点,小小罗的传球并没有多大作用。第58分钟,葡萄牙队在对手禁区内制造出一片混乱,皮球恰好落到小小罗脚下,他二话不说拔脚怒射,皮球应声而入。尽管拉脱维亚球员在小小罗进球后围着英格兰主裁判波尔指责小小罗手球在先,但裁判却依然坚持进球有效。实际上,小小罗在进球前的确手球了,只是当时是皮球打中了他的手,不是他故意用手停球。小小罗的这个进球让拉托维亚的球员很沮丧,重新开球后的第二脚传球就出现了失误,皮球又被小小罗得到,他从右路长驱直入,在趟过两名对方后卫之后起脚传中,皮球准确地找到了保莱塔的头……就这样只用两分钟,小小罗一传一射为葡萄牙队奠定了胜局。

  精彩的进球和漂亮的助攻让小小罗完成了自己在葡萄牙队换代后的首场比赛,他的表演当然是成功的。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后对记者说了两件事情:第一,虽然比赛获胜,但球场太小了,发誓以后绝不来这种场地比赛;第二,表扬小小罗,称赞他是“新葡萄牙的代表”。有意思的是葡萄牙《比赛报》的记者对小小罗的调侃,该报称,在那位美女球迷裸奔之后,小小罗表现得更加神勇,这是因为美女球迷跑进场后冲着小小罗露出了迷人的微笑,因为当时离她最近的就是瓦伦特、保莱塔和小小罗。小小罗在眼球快感之后,仅用了两分钟就打破了僵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