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新帅取得开门红 里皮提拔新人“拯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2:07 球报

  9月4日对于里皮来说意义非凡,在西西里主场对阵挪威的比赛是意大利队的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也是新任主帅里皮执教国家队的首场国际级正式比赛。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意大利客场0:2负于冰岛,首战失利的里皮立即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此战绝不容有失。开场43秒城门即告失守,挪威人给了里皮当头一棒,好在银狐鼎力提拔的新人德罗西和托尼在关键时刻临危救主,使意大利反败为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海盗先发制人

  与挪威这场比赛被媒体戏称为“间谍大战”,因为里皮的一名助理教练是挪威人,而挪威队中又有卡鲁和弗洛这样效力过意甲、熟悉意大利队的球星。“意大利应该小心挪威,”锡耶纳中锋弗洛警告对手,“我预测挪威队会以1:0获胜。已经76次为国家队出战的弗洛赛前遭遇了一场车祸,所幸他和他的家人幸免于难。

  北欧海盗果然出手不凡。开场不到1分钟,意大利中场丢球,禁区内马特拉济防守漏人,曾在罗马效力的高中锋卡鲁右脚大力斜射敲开了布冯把守的大门。此时此刻所有人都为意大利队和里皮捏了一把汗。皮耶罗、托蒂、维埃里、卡萨诺和卡纳瓦罗都因伤缺席了这场重要的比赛,里皮把4231阵型改为442,并起用了很多年轻球员。吉拉迪诺和米科利联袂锋线,德罗西出现在中场,博内拉成为主力右后卫。这样排阵多少有些冒险,因为像吉拉迪诺、德罗西这样的年轻球员还没有在重大比赛上为意大利出场。U21的神射手吉拉迪诺在挪威长人面前失去了威力,但危难时刻,21岁的小将德罗西拯救了意大利。

  德罗西临危救主

  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左后卫法瓦利助攻到前场,一脚精准的低平传球穿透了挪威的防线,罗马小将德罗西门前包抄灵敏地将球打进。意大利队的士气立刻重新振作起来,他们很快摆脱了开局不利的阴影,开始向挪威的腹地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攻势。德罗西扳平比分的进球对意大利来说至关重要,“这个年轻人挽救了我们”,《共和报》在评论说。赛后,德罗西得了全队最高的7.5分,是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今晚对我和每个人都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机会,我们踢得非常卖力,球迷们也享受了足球的快乐,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关键的3分。”首次为国家队出场就有进球记录,德罗西和他的师兄卡萨诺一样,拥有一个完美亮相,来自罗马的年轻人都这么有福气。德罗西是戴着奥运会铜牌到国家队报到的。在雅典,德罗西也有上佳表现:在与日本队的小组赛中,他的那记倒挂金钩技惊全场。欧洲U21世青赛上,德罗西也是意大利捧杯的大功臣。

  现在罗马人都无暇提起“叛徒”埃莫森,因为德罗西的出现已经使他们忘记了巴西人。这个21岁的少年虽然不像卡萨诺那样离经叛道,但德罗西曾在上赛季高居意甲中场得分排行榜榜首多时,如果不是卡佩罗出于保护年轻人的目的雪藏了他,托蒂不见得能成为意甲第一中场。21岁的他还把名将托马西的位置从国家队和俱乐部挤了出去,现在德罗西已经被媒体称为“意大利未来的中场灵魂”。

  巴勒莫战神横空出世

  西西里岛的巴尔伯拉球场是意大利队的福地,更是巴勒莫中锋托尼的主场。这位上赛季意乙最佳射手为意大利攻进了制胜球,“终于梦想成真了,在我的家乡球场上首次为国家队亮相并进球,我太幸福了。球迷们给我很多支持,我只能用进球回报他们。”这是27岁的托尼第一次参加国家队正式比赛,在替换米科利上场后6分钟,托尼就爆发了。在CM足球游戏中,托尼也是身手不凡,本场比赛出色的表现为他赢得了“新维埃里”的称号。在西西里,托尼还被喜欢他的球迷叫做“战神”。

  “年轻队员的表现让我十分满意,他们已经可以掌控比赛节奏,他们就是意大利的未来。”蓝衣军团的新人们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他们来势汹汹,咄咄逼人,看来里皮年轻化的选择没有错。作者:李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