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300人掌声欢迎金牌教头 贝尔萨:糖果不会感到苦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5:12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笑,这就是9月1日一次长达6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尔萨自始至终的神情。尽管他自己没有太过张扬,但当贝尔萨抵达埃塞萨训练中心的时候,等候在那里的300名球迷一起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这种情形,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还是第一次。

  “糖果不会令人感到苦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贝尔萨在新闻发布会上只字不提这个被人掌声欢迎的细节,但是媒体没有漏过。记者追问到:“当10月上旬,你再次回到河床的训练场地上时,如果还有这样的掌声,是否让你感激?”他们指的是10月10日阿根廷在主场同乌拉圭的世界杯预选赛,那是阿根廷的下一个主场。显然,媒体希望阿根廷能在本场对秘鲁的比赛中给球迷一个满意的成绩。但贝尔萨回答的很巧妙:“糖果不会令人感到苦涩。”大概是他自己对这样的回答很满意,话音一落,他的脸上就浮现出了笑容,而这种笑容几乎持续了整个新闻发布会。

  媒体抓住这样的话题继续追问,他们显然是想得到一个球迷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已经明显改善的答案,但是贝尔萨很狡猾,对于那一片掌声,他只是表示:“那是我来到埃塞萨之后和球迷的惟一一次联系,因此我很难给出准确的结论,这几天,我一直都在忙于国家队的工作。”当然,贝尔萨也承认“这里被塑造成更有人情味的地方”,而这一切恐怕都是今年夏天的收获所造成的。

  五将缺席,但只为小丑生气

  其实,贝尔萨本来不应该这么开心的,因为他之前宣布的国家队名单中,有大量的大牌球员在最后时刻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来报到。克雷斯波、维隆、艾马尔、萨穆埃尔、阿亚拉,这些人都只能在俱乐部看电视转播了。俱乐部给出的理由自然都是球员有伤病,两名后卫的确伤势严重,贝尔萨心中有数,克雷斯波、维隆和艾马尔却恐怕都没有严重到不能参赛的地步。但贝尔萨的心情的确不错,除了艾马尔,其他人的缺席他都认了。

  即使瓦伦西亚俱乐部让艾马尔参加了周一对维拉雷尔的比赛,却不让他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贝尔萨也只是惯例性地表示了他的不满。“瓦伦西亚违反了章程。本来艾马尔应该在周一晚上就动身,周二早上就可以抵达这里了。但是瓦伦西亚让他上了场,然后却告诉我们艾马尔不能来了!”其实艾马尔在对维拉雷尔的比赛中表现也不好,在22分钟的替补上场时间里,艾马尔共有5次传球失误,还浪费了一次非常好的反击机会。但让贝尔萨生气的是,瓦伦西亚还表示,“我们和阿根廷足协联系过,他们决定艾马尔不必回去。”

  与美洲杯“不同”

  不过如今这套阿根廷的阵容基本也保持了美洲杯时的班底,就连门将都是选择了和美洲杯完全一样的卡瓦耶罗和阿文丹塞里,而且,在美洲杯1/4决赛中,阿根廷曾1比0战胜秘鲁。此番主场重逢,贝尔萨好像不必焦躁。不过疯子却表示,这一场比赛将会和美洲杯时“不同”。贝尔萨并没有透露自己将会使用什么秘密武器,反而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谈阵型的变化。“足球依靠球员,教练只是选择最佳方式组合。阵型没有任何重要性,我可以让萨内蒂踢路易斯的位置,然后让路易斯踢萨内蒂的位置,也可以把索林和基利换来换去。”

  其实,贝尔萨所指的也许是随对手之变而变,现在奥杜奥里依然在451和442之间摇摆。在最近一次训练中,麦斯德里担任突前前锋,法尔范和索拉诺担任两个边前卫,而哈约和塞加拉将组成双后腰组合,老将巴拉西奥斯依然担任前腰。对于贝尔萨来说,对位置还未确定的法尔范的防守是最关键的,而且现在阿根廷队中惟一没有进行有球训练的恰恰就是后卫海因策,身体带伤的他只是随博尼尼进行了体能恢复。

  而有些人的有球训练从周一就已经开始了,但人们没有看到贝尔萨有什么惊人的举动,甚至连对抗赛都没有。9月1日刚刚确定继续留在克鲁塞罗俱乐部踢球的索林也许是最开心的人,他是第一批随队训练的球员,被贝尔萨临时召入的大小米利多、麦迪纳等人第二批抵达,参加了奥运会的球员则最后抵达埃塞萨,重温几天前他们回国时的阵阵掌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