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七大转会金刚联组双刃利剑 巴萨辉煌瞬间却露破败先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5:11 《足球》报

  在西甲联盟的球员登记册上,巴萨新注册的球员数目为9人,取消注册的球员数目为14人,无论买还是卖,加泰罗尼亚人的动作幅度之大都令人叹为观止。有人说,拉波尔特是一个明智的投资者,他的投资将会给巴萨带来赛场上的复兴;也有人说,拉波尔特是一个歇斯底里的投资者,他的投资将会让巴萨背上沉重的负担。无论这些说法孰是孰非,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巴萨本赛季的转会是一场同时孕育着希望和隐患的豪赌,拉波尔特从转会市场上买来了一把由7名球员组成的双刃剑。如何用这把剑刺伤对手,而自己不被刺伤,将是主席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和主帅在未来要小心翼翼面对的难题。

  主席思路VS主帅观点

  虽然加泰罗尼亚乃至整个欧洲的球评家们声嘶力竭地呼吁着“要由主教练来对球队的转会负责”,但是在西班牙这个资本至上的足球国度里,很少有大俱乐部能够真正做到教练负责制:皇马不能、拉科不能,巴萨当然也不能。

  拉波尔特不懂足球,但是他偏偏喜欢插手,巴萨因此花了不少的冤枉钱。主席上任第一个赛季买来的鲁斯图、夸莱斯马已经被事实证明是失败的买卖。在巴萨本赛季新签入的8名球星当中,范布隆克霍斯特、贝莱蒂、西奥尔尼奥、拉尔森和久利的确是里杰卡尔德点名要求购买的,但德科和埃托奥则完全是拉波尔特为了制造新闻效应或商业效应的产物。至于埃德米尔森,里杰卡尔德其实并没有期望这名巴西中卫的加盟,荷兰人更希望要的是一个维斯式的中场。同时,在态度坚决地送走了萨维奥拉之后,巴萨一线队现在只有21名球员,前锋则只有拉尔森和埃托奥,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带着一支毫不宽裕的球队出征联赛、杯赛和冠军联赛

  在转会问题上自作主张,对拉波尔特来说是一场豪赌,他用欧元打造出来的球星阵容,的确让加泰罗尼亚球迷看到了希望,但问题在于,这支“欧元阵容”到底能够在赛场上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巴萨未来的成绩,不仅决定着俱乐部的命运,而且还将决定拉波尔特和里杰卡尔德之间的关系。这支巴萨能在各大赛场上高奏凯歌当然最好,但是一旦出现惨败,主席和主帅到底由谁来为失利买单?

  经济危机VS引援成效

  3000万欧元,这是加泰罗尼亚银行集团向巴萨承诺的年转会预算,但是拉波尔特今年在买入球员上花掉了6250万欧元,也就是说,他花掉了2004和2005两年的预算。在拉波尔特游走于欧洲各地疯狂谈判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巴萨负责财政和市场的两名副主席无奈的脸庞。因为主席的“大手笔”,这两名负责管钱和赚钱的副主席背上了巨大的压力。

  阿布可以不计结果地一次又一次把欧元撒到转会市场去,因为钱是他自己的。拉波尔特也到转会市场上撒欧元,却不能不计后果,因为辛辛苦苦为巴萨奉献钞票的巴萨会员不允许他这么做。巴萨股东和一直在背后支撑巴萨的加泰罗尼亚银行集团同样不会允许他这么做。如此的高投入无论对于巴萨还是拉波尔特本人来说都是一场豪赌。疯狂的转会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负担沉重的巴萨。现在索里亚诺手中两亿欧元的赛季预算已经没有任何余地。巴萨为了赚钱或者省钱,想尽了一切办法。训练场被停建、球场附近的土地被出售、为了推动球衣销售放弃传统球衣使用备用球衣以及球员降薪。

  大把撒钱让拉波尔特陷入了争论的中心,如果球队能够夺取一、两座冠军奖杯,主席的日子可能会好过一点,毕竟已经连续四年四大皆空的巴萨重新成了冠军,球迷们也会得到心灵上的安慰,那些反对者也会被奖杯堵得张不开口。可是,如果赛季结束后仍然两手空空,主席所要面临的压力和批评将是难以想象的,上赛季的联赛亚军加上这个夏天的疯狂收购已经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失败的结果只会是主席让主帅先下地狱,然后自己跟随而来。

  本土血脉VS国际纵队

  同样为主席埋下祸根的还有外籍球员的欧盟护照。护照可以让职业联盟无话可说,却无法让加泰罗尼亚球迷心里舒坦。如果一名忠实的加泰罗尼亚球迷看到巴萨首轮比赛的名单,他一定会伤心欲绝,因为在这支号称“承载加泰罗尼亚民族精神”和“为加泰罗尼亚培养足球人才”的球队里,能打上主力的本土球员只有瓦尔德斯、普约尔和萨维。充斥着大量外籍球员的主力阵容,与拉波尔特在世界各地宣传的“加泰罗尼亚化”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现在的巴萨与球迷的距离却越来越远,而且越来越让人有陌生的感觉,因为球队中有太多拿着欧盟护照的非加泰罗尼亚人。克鲁伊夫认为,同时拥有9名巴西球员对巴萨没有好处。但受了小罗刺激的主席根本没有考虑这些,尽管他一直是激进的民族主义分子。原来的巴萨有罗纳尔多、有菲戈也有里瓦尔多这些外来者,但同样有塞尔吉、阿贝拉多这些本土血脉,当然还有永远的国王瓜迪奥拉。现在的巴萨呢?国王是小罗,他的同胞组成了第一大帮,只剩下戴着队长袖标的普约尔独自撑起加泰罗尼亚的大旗。

  我们无法否认小罗对巴萨的忠诚以及球迷对他的喜爱,但其他外人呢?每位新加盟的球员都会说一句“这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这种机器语言怎能与地道的加泰罗尼亚语相提并论?也许依靠这些外籍球员巴萨能够完成复兴,但如果某一天拉波尔特在更衣室里被葡萄牙语包围时,主席自己都会产生错觉,这还是加泰罗尼亚人的巴萨吗,这支队伍能弘扬加泰罗尼亚文化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