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训教父引领后法国九八一代 新领袖维埃拉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4:49 《足球》报

  记者林浩阳报道 多梅内克与勒梅尔、桑蒂尼相比更为能言善辩,于是法国权威的《队报》就用不太友善的语气:“彬彬有礼,刚愎自用的夸夸其谈之士”来形容这位纵横十年的青训教父。但不管怎么样,本周末大换血的法国队将迎战世界杯预赛的第一个对手以色列队,随着巴特斯的受伤缺阵,1998年那一代冠军主力球员基本淡出国家对,后98时代也许将要开始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巴特斯缺阵

  继特雷泽盖受伤退出国家队之后,创造门将代表国家队出赛次数最多(71次)的巴特斯本来是多梅内克心目中队长的第一人选,不料这位用行动表示对多梅内克支持的门将在周二训练中和来自摩纳哥的后卫基维相撞,触伤右脚踝骨,被迫退出。

  巴特斯的缺阵对于旨在重塑后防线的多梅内克是一个极大的打击,在法国队经历了2002世界杯、2004欧洲杯惨痛的卫冕失败之旅后,多梅内克面对利扎拉祖、图拉姆和德塞利这条雄踞国家队8年之久的防线彻底解体的事实,大力在法甲豪门球队挖潜的做法当然符合足球新陈代谢的规律。可是这个节骨眼上,希望之星梅克塞斯因非法转会到罗马被国际足联重罚停赛6场,这跟欧洲杯前夕西塞被禁赛的情形如出一辙。首战被波黑逼平就离不开新人阿比达尔的失误,所以赛前多梅内克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最强调后防线的加固,随着萨格诺尔的落选,巴特斯的退出,多梅内克将在国家队首场正式大赛中起用全新防线。

  新领袖维埃拉任重道远

  新队长维埃拉将是这场比赛法国队场内外都起着十分关键作用的人物,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维埃拉首先用“荒谬”驳斥了某些媒体关于队内主力违抗多梅内克新队规的报道。维埃拉指出自己是一个很本分、很低调的球员,但在国家荣誉面前将毫不含糊地捍卫主教练的尊严,而且这些队规都是为了确保2006世界杯顺利出线,因此球员将无条件地遵守。维埃拉还认为很多队员都是多梅内克一手提拔上来,他们对教练的执教风格十分熟悉,根本不存在上述说法,桑蒂尼的时代已经过去。

  维埃拉在欧洲杯打完对瑞士的比赛就因伤休养至今,在严重缺乏比赛感觉的情况下担当起队长的重任,席间有记者对此表示怀疑,但率直的维埃拉觉得他将以一个职业球员的要求和队医、教练进行沟通。《队报》的评论中提到法国队近两年出现老队员权威凌驾主教练之上的问题已经到了一个十分严重的地步,某些拥有两项锦标光环的队员建立了一个“男爵领地”,任何新人只要跟他们有着认知上的差别,必然遭到集体杯葛。这次临时入队的多拉索在三年前就因为在一次训练中“冒犯”了勒伯夫,结果桑蒂尼上任后还是国家队的边缘人。此前有报道指皮雷因不满多梅内克的执教风格萌生退意,这回维埃拉出任队长,看来是多梅内克希望拉拢海外军团。

  雅凯的支持

  也许让多梅内克稍为放心的是前法国主帅雅凯和新队长维埃拉对他新政的支持。周二出版的《法国足球》刊登了一篇雅凯的专访,他认为人们应当感谢多梅内克从严治军的良苦用心,毕竟1998世界杯之后法国队出现许多变化,要延续辉煌,就得推陈出新,雅凯赞扬多梅内克是当代法国教练中最杰出的一位,因为他参与了最基层、最艰苦的青训工作。

  不过一切还得要等成绩说话,前任桑蒂尼曾经在处子战客场战平突尼斯后在第二次国家队集训的时候给每位队员发了一本厚厚的30页行为规范,但在法国队轻松进军欧洲杯和取得一系列热身赛的大捷之后,桑蒂尼根本就约束不了众多名成利就的大牌们,多梅内克的嫡系固然人多势众,但是目前管用的还是以阿森纳帮为首的海外军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