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昔日“黄金一代”告别历史舞台 葡萄牙终于开始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4:48 《足球》报

  亚首都里加,训练两天,4日举行新国家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同拉脱维亚展开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战。赛后全队连夜回国,下榻在欧洲杯期间国家队的第一个训练营:古城奥比多斯,休整恢复之后,于8日再与爱沙尼亚交手。根据各队的实力比较,这两战将是葡萄牙队拿分的好机会,葡媒体和球迷都希望他们的子弟兵能在新一轮的洲际大战中迎来开门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入选国家队的人员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一系列变动,常年跟踪这支典型欧洲技术流风格球队的记者们,无不感叹地看到他们以往围堵、采访的两大焦点人物同时消失了,这就是菲戈和鲁伊科斯塔。作为葡“黄金一代”的典型代表,过去的十年间两大巨星上演了无数精彩画卷,射入一粒粒令人振奋的进球,他们就象征着葡国足球,只有看到他们,外国球迷才能相信这是葡萄牙队。然而,如今都三十多岁的两位名星选择了在欧洲杯之后向国家队告别,从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两尊世青赛冠军奖杯,到21世纪的一枚欧洲杯亚军奖牌,他们可以说为国人贡献了青春,无怨无悔。此外,在欧洲杯不太成功的老队长库托也基本上淡出了国家队,尽管他未宣布结束国脚生涯,但这一次他没入选。

  从此,葡萄牙进入后菲戈时代,新人辈出的葡萄牙又召入几位新秀。小小罗早已大红大紫,虽然在奥运会上折戟而归,但各方都认定他将是菲戈的接班人,另外效力瓦伦西亚的卡内拉、高大中锋阿尔梅达和波斯蒂加都只有21岁上下,还能在国家队度过黄金年华。

  人们都能感受失去老一代明星的失落,国家队中原来的年青人马尼席等已变成中坚力量,无论是自已还是队友都为此感慨,但足球就是这样,没有回忆的时间,马上就是新的战役了,所以新星们训练得格外卖力,老国脚更不敢消停,都在斯科拉里的呼喊下真刀真枪训练,结果米盖尔都不得不伤停。

  切尔西为葡国家队贡献了三位主力:费雷拉、卡尔瓦略、蒂亚戈。波尔图的科斯蒂尼亚、波斯蒂加、阿尔梅达、马尼席、瓦伦特五人以及本菲卡的米盖尔、佩蒂特、奎姆、西芒四人分别是贡献国脚最多的俱乐部,而国门自然还是里卡多。

  葡国家队名单:费雷拉、卡尔瓦略、蒂亚戈、德科、科斯蒂尼亚、波斯蒂加、阿尔梅达、马尼席、瓦伦特、博阿莫特、小小罗、保莱塔、安德拉德、米盖尔、佩蒂特、奎姆、西芒、里卡多、鲁伊若热、卡内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