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继海基冈奥运"拌嘴" 中国太阳与米尔斯争锋有底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他和基冈开玩笑似的饶舌拌嘴,竟然是为了奥运。

  中国人在奥运会上的成就,让很多欧洲人都觉得有些突兀。由于对于中国的历史和现状仅仅有着一点可怜的老旧印象,孙继海的很多队友并不了解现在的中国。因此,他们有时会开玩笑的和孙继海斗嘴。他们没有想到,做这个,孙继海简直太在行了。以前在大连队的时候,论斗嘴的功夫,他绝对是第一号的。

  “‘他们曾有人问我,继海,在中国,你是最高的吧?’语气中带着点儿坏笑,我就反问他,‘你知道姚明吗?你该知道他是哪国人吧?’他就不再说话了。嘿嘿。”孙继海给记者讲着故事,“这次,奥运会,他们知道中国拿了那么多金牌,都觉得吃惊,问这问那的,把我给弄烦了。我告诉他们,我们中国怎么了,我们金牌是世界第二,比第一的美国,也差不了几块,你们国家的金牌是多少啊?排在第几位啊?我这么一说,他们全都不吱声了。”

  几乎每一个有中国人参加的比赛,孙继海都要看直播,“只要有时间,我肯定看,而且也挺幸运,几个关键的金牌,我都看到了直播。”他笑着说,“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基冈和我都爱开玩笑,我们俩人在一起总斗嘴玩儿。这次,他也跟我说奥运会,说没想到中国人能拿到那么多的金牌。我就跟他说,中国人厉害着呢,不管你怎么感到惊讶,但32块金牌在那里摆着。对不起,我们有32块啊,你们的呢?”

  奥运显然让孙继海更有信心,“我看了几场我们队的比赛和训练,我还是感觉,我对自己有信心,我的能力也可以胜任边后卫。”他不愿评价新的队友米尔斯,但这几场曼城队的比赛中,米尔斯在助攻能力以及与右边前卫赖特菲利普斯的配合上,和孙继海有着相当大的差距。

  不过,不知什么原因,曼城队的主教练基冈似乎更喜欢把孙继海放到后腰的位置上,他这一段时间一直向孙继海强调,后腰的位置,更适合孙继海。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基冈特意把孙继海安排进入预备队打了一场比赛,本意就是要测试一下孙继海担任后腰的可行性。“不是很适应,不过发挥得比我想象的要好。”孙继海告诉记者,“这是新位置,我又是个新手,跟队友也不熟,除了我打一队,其他可能都是些孩子吧,所以一般般。”

  尽管因上一场的红牌没有资格参加这次打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但孙继海对国家队依旧很关心,他向记者详细地打听了国家队的行程。据记者了解,欧洲的国家队也将在10月份开始世界杯预选赛,因此英超的联赛届时可能要暂停一段时间,而那时中国国家队面向科威特队的集训,孙继海很可能参加。毕竟,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中,只有科威特是最强队,其他的对手,征召孙继海,都有些得不偿失的感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