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低迷王子亦能挤走米科利 尤文缘何动不得高薪皮耶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今年夏天,尤文图斯弃将们算是引爆了针对耶罗的炸药桶,先是迪瓦约在远赴瓦伦西亚的时候抗议俱乐部内部的“不平等竞争”,原因是皮耶罗得到了太多照顾。接着,8月31日米科利加盟佛罗伦萨立即向媒体表示,“在皮耶罗和我之间,俱乐部选择了牺牲我。”

  皮耶罗缘何成为众矢之的?直到今天,斑马王子仍然是尤文第一偶像,此前几乎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有人在公开场合说他的坏话。但今年8月,甚至连普拉蒂尼也公开表示,“皮耶罗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皮耶罗。”而去年夏天,米科利还曾把“能够和皮耶罗一起出场30分钟”当作是职业生涯中的一个梦想。

  伤病和低迷状态伴随着皮耶罗度过了上赛季,欧洲杯国家队的失利更加重了他的信任危机,尤文队长的支持率显然已经下降了很多。《米兰体育报》网站提供的1万多名读者调查显示,44.6%的人认为尤文图斯应该在米科利和皮耶罗之间选择前者,30.5%的人认为应该留住两人,只有24.8%的人赞成出售米科利。

  流传于球迷和媒体中间的一种说法,就是皮耶罗带来的市场价值让尤文图斯不得不采取牺牲其他球员而保全他的做法。尤其是俱乐部所看重自己在日本的影响力——尤文图斯是在日本最受欢迎的意大利俱乐部,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90年代索尼的赞助、皮耶罗的号召力及其经纪人宫川兄弟的包装。一旦出售皮耶罗或将其打入冷宫,将不利于俱乐部的各种商业合同。

  《米兰体育报》库利诺却批驳了这种说法。他从各个角度分析了皮耶罗的现有市场价值,证明尤文10号和俱乐部之间的利益关系并没有那么直接。

  首先,皮耶罗的形象权不属于尤文,尤文只能在促销季票、装饰球场等方面使用皮耶罗的形象。这和AC米兰拥有舍甫琴柯、大因扎吉等人的形象权是两回事。

  皮耶罗每年能够从阿迪达斯拿到70万欧元,从国家队赞助商乌利维托带气矿泉水那里拿到20万,加上其他途径的收入,例如每年频繁接受不同日本杂志和电视台采访的高额报酬,一共可以达到约200万欧元,这些收入都和尤文没有关系。

  球衣销售方面,带有皮耶罗名字的尤文图斯球衣每年能够卖掉10万件。但尤文图斯不从耐克的销售中抽取利润,因此这个数字对于俱乐部同样没有意义。相反,内德维德布冯等人的球衣销售也接近10万件这个水平,这说明皮耶罗的号召力并非想象的高,而新加盟的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球衣销售也有希望达到这个水平。

  这种背景下,俱乐部为何要保全皮耶罗呢?事实上,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上赛季皮耶罗和俱乐部续签的合同。这个为期4年、年薪400万欧元的合同让其他俱乐部不会轻易打皮耶罗的主意,但也限制了尤文图斯的各种运作,莫吉总不可能轻易让主教练把这样一个高薪偶像放到板凳上。

  当初尤文不得不和皮耶罗续约,是因为尤文10号与俱乐部的原合同只剩一年时间,续约是避免第二个戴维斯出现。要知道,一旦可以免费得到皮耶罗,皇马、AC米兰等阿迪达斯赞助的球队都肯定会许以高薪吸引皮耶罗加盟。

  莫吉说得很清楚,送走米科利是为了经济目的,换取购买伊布拉希莫维奇的部分金钱。也就是说,送走米科利不是为了减少竞争,因为瑞典人甚至更会冲击皮耶罗的位置,《米兰体育报》也透露,不排除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打主力,皮耶罗当替补的可能。

  要逼着皮耶罗重返90年代的状态是不可能的,只能给他耐心,让其发挥更加稳定。事实上,也正是考虑到经济和竞技的综合因素,莫吉才引进瑞典人,他希望在尤文塑造一个新的偶像球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