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天才鲁尼璞玉还需名匠琢 弗格森面临“造星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06 体坛周报

  18岁的鲁尼是今夏转会市场上身价最高的球员。他加盟曼联的第一天,弗格森亲自引领鲁尼走进老特拉福德。今后数年,这位被爵爷称为“30年一遇”的新秀能否成大器,就全看弗格森了。

  中国人常说“小时了了,大未必佳”,也有“伤仲永”这样的反面例子。鲁尼的才能和天赋毋庸置疑,但出身贫寒的他要想真正成为绿茵场上的传奇人物,而不被名声压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不因金钱诱惑误入歧途,就非常需要一位像弗格森这样教育尺度拿捏得当的亦师亦父的人妥善引导。

  埃弗顿队主教练莫耶斯主张要循序渐进地使用鲁尼。他的做法很正确,但在球场外,莫耶斯就无能为力了。利物浦贫民区混大的鲁尼身边总有一群坏朋友在不断教唆他,最近的嫖妓风波归根到底也是因交友不慎所致。

  如今教导鲁尼的接力棒传到了弗格森手里。鲁尼加盟的当天,弗格森除了夸赞鲁尼的才能,也没忘警告他要注意举止,并强调鲁尼还不成熟,不应承担过多压力。弗格森对培养青年球员经验十足,虽然贝克汉姆已和他彻底翻脸,但在鲁尼转会前,英格兰队队长也通过媒体,向鲁尼建议加盟曼联,因为弗格森将帮助他成长。

  埃弗顿助理教练史密斯在鲁尼很小时就教过他,他认为鲁尼此时离开为时过早。但史密斯同时认为,既然鲁尼一心想走,曼联确实是最好选择。“和鲁尼的职业生涯早熟一样,这次转会也来得比预计的早。”史密斯说,“但现代足球中这一幕迟早要发生,曼联正是他应该加盟的俱乐部,他去那里报到是最稳妥的。弗格森爵士是位完美的教练,他能充分开发出鲁尼的潜能。”

  应该说弗格森和旺热都以善于发掘年轻球员而著称。弗格森能培养出吉格斯和贝克汉姆等一代球员,并在最近两年中逐渐将小小罗、弗莱彻等人捧红,都不是偶然。使用年轻球员要格外慎重,过早让年轻人挑大梁往往会让他们遇到挫折后一蹶不振,从此丧失锐气和信心。年轻球员还是从替补做起比较好,近距离观察有经验球员临场的应变,能加速他们的成熟。当然,有的放矢地给予他们锻炼机会也同样重要。

  本赛季,阿森纳前锋雷耶斯的突然爆发就绝非偶然。今年1月引进雷耶斯后,旺热对他的培养过程堪称新人培养的典范。旺热深知雷耶斯需要时间适应英超风格、新的语言环境和生活环境,因此转会刚完成就声称雷耶斯是为新赛季准备的。雷耶斯加盟之初的表现也是时好时坏,但旺热很注意对他的保护。随着时间推移,本赛季雷耶斯果然一鸣惊人。

  纽卡斯尔高价购入的葡萄牙人维亚纳则是个反例,罗布森高价买入他后立即派他打主力,但效果不佳。此后维亚纳又被长时间雪藏,导致状态和自信心越来越差,最终只能黯然返回葡萄牙。

  由此可见,缓则彰之,急则废之,这实为培养年轻人的真理。

  (赵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