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夏季转会思路悄然改变 防守型球员成为“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在以往的转会市场中,前锋无疑是各支球队最为关注的,相对而言,防守型球员除了少部分绝对巨星外很少有大规模的跳槽,这一情况在今年夏天得到了充分的改变……

  在以往的转会市场上,让俱乐部老板们舍得花大价钱的往往是罗纳尔多、齐达内这样的中前场球员,司职中后卫和后腰的球员往往备受冷落。然而在今年夏天,即使鲁尼、德罗巴等射手依然受到了追捧,但是整体而言,各大豪门还是将引援重点集中在了中后卫这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位置上,并且愿意为此投入巨资。

  皇马历来就被认为是一支“头重脚轻”的球队,佩雷斯上任以来始终只愿意将巨额转会费用在进攻球员的身上,却把镇守防线的任务交给帕文、梅西亚这样的三流后卫。不过随着球队在上赛季遭遇到惨败的命运,进入第二个主席任期的佩雷斯也不得不调整自己的思路,先是在美洲杯前就以250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了国际足坛最优秀后卫之一的萨穆埃尔,阿根廷人因此成为皇马数年来引进的第一名中后卫。而在购买维埃拉未遂的情况下,皇马又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了英格兰后防新秀伍德盖特,使得原本是球队薄弱环节的后防线,在一个夏天就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提高。

  其他豪门在防线方面的缺陷虽然不像皇马那样明显,但是为了确保球队有能力多线作战,他们也纷纷在今年夏天添购中后卫。切尔西在已经拥有特里和加拉两名国脚级中后卫的情况下,又动用3000万欧元的高价,在与皇马等其他俱乐部的竞争中成功争取到卡瓦略的加盟。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了AC米兰那里,他们由内斯塔和马尔蒂尼组成的防线原本已经足够稳固,但俱乐部仍然以105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荷兰中后卫斯塔姆。甚至就连一向在转会市场上精打细算的拜仁,这次也为得到卢西奥的加盟而付出了1200万欧元的巨款。

  还有一些俱乐部,他们在转会费支出方面或许没有上述几家豪门这么显眼,但是同样体现出一种加强中后卫位置的思路。尤文图斯接连引进泽比纳和卡纳瓦罗,曼联签下海因策,就连在经济方面极为困难的罗马,也坚持引进了费拉里和梅克斯,为此甚至要和国际足联大打官司。

  之所以会出现中后卫如此受青睐的现象,一方面是由于这些豪门大多在上个赛季尝到过防线不力的苦头,因此在本赛季纷纷将加强重点集中在了防线上;另一方面,优秀中后卫原本往往被一些球队视为是“非卖品”,然而随着整个经济形势趋于恶化,因此在巨额债务的压力面前,像拉齐奥、勒沃库森这样的俱乐部也就不再坚持挽留队内的后防核心,而是开始关心这些球员到底能在市场上套取多少现金,这就为豪门俱乐部得到优秀中后卫创造了条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