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昔日头号杀手成鸡肋 余威仍在欧文亦不敢不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在西班牙有关劳尔的争论已经持续了一年,现在达到了顶峰。过去的一个赛季,劳尔·冈萨雷斯,这位西班牙足球的旗帜人物、精神领袖的场上作用似乎越来越仅限于精神而非竞技方面,今年他总共只为西班牙国家队进了一个球,在俱乐部季前热身赛中也只进了两个球,联赛首轮主动把机会让给了竞争对手欧文,国家队中阿拉贡内斯也有以雷耶斯取代其位置的想法。难怪加泰罗尼亚媒体会躲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宣称“劳尔的领导权已经遭遇挑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各界的质疑声浪前,西班牙足球界的大部分人士都站在劳尔一边维护他们的“国宝”,皇马主帅卡马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媒体某些针对劳尔的报道让我生气,有些情况外界的人们并不了解,劳尔对皇马的贡献比所有人都多。我呼吁大家更多关注足球本身。”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更是此次集结前就表示:“劳尔是无与伦比、当之无愧的队长,我清楚过去一年里有关他的状态有不少争论,但我坚信他会在新一年度重新开始。”

  就算是被媒体视为劳尔权威挑战者的雷耶斯和欧文也不约而同地大说西班牙和皇马双料队长的好话。返回英国备战国家队比赛前,欧文得知Canal+电视台的民意调查表明有59%的人更支持他首发(劳尔支持率41%),但他仍然表示:“对于皇马而言他是无可替代的。加盟皇马之时我就清楚不可能在所有比赛中都首发,他们三人都是世界顶级前锋。”

  在国家队训练营,雷耶斯出任劳尔位置的呼声也日益高涨,自诩比以前“强壮”不少的阿森纳前锋在温格调教下适应了第二前锋的位置,他的好友华金也认为周末对苏格兰的热身赛将是“雷耶斯时刻”。可雷耶斯本人昨天接受采访时依旧注意维护领袖的权威:“我无法理解对劳尔的各种批评,事实不是他们说的那样。在西班牙就是这样,当你状态神勇的时候你就是神,但当你状态回落时各种批评就会接踵而来,劳尔连续八年表现上佳,但仅仅是四场比赛发挥不佳就遭到批评。在皇马我永远会把他放在欧文之前,因为他对皇马来说太重要了。”另一国脚塔穆多则表示:“有关劳尔实在没有什么好争论的,他是我们永远的榜样。”哈维·阿隆索重点抨击了媒体的炒作:“争论可以在大街上或报纸上进行,但在国家队劳尔还是和以前一样。”

  从17岁便开始为皇马和西班牙奉献的劳尔确实有些累了,谁也无法长时间保持顶峰状态,所幸的是在西班牙有很多人没有忘记他,仍然支持他。对于劳尔本人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及时养伤、调整心态和竞技状态,以图东山再起。在马洛卡一战中劳尔右髋骨被撞伤,据队医诊断他只需养伤三天就可以复出,但谨慎的阿拉贡内斯应该不会让其出席对苏格兰的比赛,各界都希望劳尔能在一个短暂的调整期后重焕青春。

  作者:莫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