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喀麦隆全能锋将点开巴萨开门红 梦想赛季50球骇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现在要看埃托奥能不能来了。”著名评论员路易斯说。那是8月9日的凌晨,结束亚洲之行的巴塞罗那,将从上海乘飞机返国。在酒店的大厅里,聚集随队采访的记者,他们在打发登机前所剩的一点时间。

  “克鲁伊夫一直说他不担心巴塞罗那的后防,他担心的是进球,拉尔森是位杰出的前锋,但拉尔森难以应付三线作战。”路易斯向笔者说道。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看得出来,巴塞罗那对埃托奥的转会看得很重。过了没几天,埃托奥的转会就公布了。当一个运动员决定了去留,俱乐部是阻拦不住的,就像当年罗纳尔多要离开国际米兰,维埃拉不愿去皇马一样。巴塞罗那张开双臂欢迎着这位黑人小伙子,自打贝吉里斯坦说埃托奥是我们今年加强锋线的第一目标后,人们就是这样期待着的。

  埃托奥在西甲几年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尽管他本人也知道,他不是个标准的中锋。“不能要求我每赛季有50个进球,我不是人们所说的杀手,但是我能踢多个位置,我能尽力地帮助球队。我今后的奋斗目标?那就是像黑人那样埋头苦干,然后像白人那样享受生活。”

  埃托奥的话很通俗,也很现实。他始终认为他在皇马受到排挤和他的肤色很有关系。在以前,他就和阿内尔卡、格雷米结成了死党,只要有空,他们一定会聚集在某一个人的家中,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气。埃托奥说过,他们3人中谁也不能在皇马久留。现在,他当然不会相信弗洛伦蒂诺所说“埃托奥是位伟大的球员,他不能来皇家马德里,是因为外援的席位”。

  埃托奥选择巴塞罗那,本身也是表示和皇马对抗。直播摄像机镜头开始对准了埃托奥,球迷们开始关心着埃托奥,但最使里杰卡尔德感兴趣的还是埃托奥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作用。

  里杰卡尔德试用过埃托奥打中锋,也利用小罗纳尔多受伤的机会,让埃托奥打左前卫,效果都不错。“一个好的球员,在球队中是不怕没有位置的。”这句话用在埃托奥身上再恰当不过了。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久利和伊涅斯塔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于埃托奥的妙传,埃托奥是有集体主义精神的。埃托奥在马洛卡时是领袖,这增强了埃托奥的全局观。他不独,在对桑坦德的比赛中,埃托奥名为左前卫,其实是自由活动在前锋左右,他能做纵深传递。

  埃托奥在禁区内的活动,本身也是对球门的巨大威胁。埃托奥上半场和拉尔森一样运气不佳,下半场伊涅斯塔代替拉尔森使埃托奥的位置突前了。埃托奥第73分钟时射入了一个点球,为巴塞罗那奠定了胜局。“是里杰卡尔德指定让你罚点球?”“不,是我自己要求的。”埃托奥在赛后说,“因为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巴塞罗那颇有影响力的评论家卡萨诺瓦在他的文章中说:“埃托奥帮助我们解决了进球问题。我们希望他始终不要离开禁区,假如不想浪费他能量。”拉尔森还是埃托奥,将引起媒体新一番的争论。但不要紧,这是好事。这说明了巴塞罗那人对埃托奥有最大的期望,努力吧,埃托奥,今年也许是巴塞罗那年,也许更是埃托奥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