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时隔多年重现绿茵“梦之队” 新巴萨凸现两大领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8: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看过西班牙人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再来看桑坦德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你会有两种印象,两种味道。拉科鲁尼亚的缓慢,进攻时的公式化,会使你误解这场比赛出现在联赛末期,一个疲惫的、缺乏想象力的联赛末期,而巴塞罗那的高节奏,进攻时的多变性,那等于在提醒你,新赛季开始了,每个球队都在新赛季谋求一种进步,一种创新。

  用轰鸣、振奋人心这些词来形容巴塞罗那新赛季的启动,也许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历来支持皇马的著名专栏作家阿尔弗雷多在他的文章中说:“这支巴塞罗那队是令人敬畏的。它已经克服了加斯帕特时代所留下的种种不利因素,他将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西甲联赛和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中去。它正威胁着皇马。”

  在巴塞罗那的近代足球史上,最著名的莫过于克鲁伊夫的“梦之队”。但“梦之队”并不是战无不胜的,克鲁伊夫只在1994年得到过一次冠军杯,但是它之所以得到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球迷的喜爱,是因为“梦之队”体现了攻势足球的精髓,展现了整体攻势的力量。

  在“梦之队”的初期,克鲁伊夫确立了以8名巴斯克球员为基础的核心力量,随后逐年增加有实力的外籍球员,如科曼、劳德鲁普、斯托伊奇科夫和罗马里奥等人。到了90年代初期,“梦之队”已到达登峰造极的地步。现在,拉波尔塔要在2年内恢复和改造巴塞罗那,必须加快各方面的步伐。在保留了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加布里等加泰罗尼亚骨干力量后,在两年内又引进了小罗、埃托奥、德科等一批有实力的外援,成功的组合使拉波尔塔“再造梦之队”的口号已不再是一句空话。

  克鲁伊夫前不久在接受《先锋报》的采访时说,过多的巴西人在一支球队未必是件好事,他担心会破坏球队内部的气氛。克鲁伊夫的讲话只不过表明他偏爱的是欧洲球员而不是美洲球员,以前队中这么多荷兰人他也没有提出过不妥。

  对于低调务实的小罗、埃德米尔森和西尔维尼奥,克鲁伊夫的担心是多余的。当然,荷兰从70年代起就倡导全攻全守的足球理论,那里出来的球员都受过这种思潮的熏陶,有自己的优势。

  我们常常以水银泄地来形容“梦之队”的磅礴气势,形容他进攻时的无孔不入。这也同样可以使用在现在的巴塞罗那身上。巴萨的进攻是多方位的。中路有拉尔森,右路有久利。埃托奥和德科的跑动难以捉摸。哈维的后排插上进攻有力,还有小罗、德科、哈维的任意球功夫都是闻名于世的。

  从主场战胜AC米兰到客场轻取桑坦德,可以看出里杰卡尔德基本解决了巴萨进不了球的毛病。别看巴塞罗那的前场组合中只有小罗一人是老队员,但在短短的时间内巴萨其他新人已经完美的融入到球队中,这不能不说是奇迹。

  巴萨正以狰狞的面目走进联赛,在没有克鲁伊夫、马拉多纳,也没有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的时代,小罗和埃托奥正成为巴塞罗那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