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布中心虚假繁荣 意甲没落--欧洲夏季转会完全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8:00 《足球》报

  记者寒冰评述 欧洲杯向来都是转会市场的强心剂,今年也不例外。只不过,2004年的夏季转会市场,是以俄罗斯巨鳄阿布为中心的。他的1亿欧元投入,不仅刺激了五大联赛,更让葡超和俄超就此跃上龙门,变成了欧洲足球经济最为活跃的增长点。

  阿布激活五大联赛今年夏天阿布依然花费超过1亿欧元购买新人,同时向主要竞争对手皇马和曼联施加压力。阿布的转会投入直接受益人是波尔图和马赛,但切尔西的疯狂却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使弗格森签下了创纪录的支票:在转会截止日以3800万欧元的代价抢到鲁尼,俱乐部夏季的投入也超过6000万欧元,排名欧洲第二。

  面临压力的同样还有皇马,佩雷斯不但不得不同时加强三线,而且在旷日持久的维埃拉争夺战中失去了优势地位,5700万欧元换来的3名新人都不是让俱乐部上下满意的第一人选。

  当然,夏季转会最令人惊异的就是“俄国革命”。短短3个月,俄超联赛刷新了4次转会纪录,还在为保级挣扎的斯巴达克队竟然花费3600万欧元引进17名新人,其中还包括身价1000万欧元的阿根廷前锋卡文纳吉。同样,火车头和中央陆军也把转会投入提高到2000万欧元,还要算上为巴西二流后卫马图扎勒姆支付1600万欧元的顿涅茨克矿工队。显然,在2004年初创造了欧洲第六联赛的“阿布们”,在夏天超过1亿欧元的转会投入,已经让俄罗斯成为了欧洲足球经济新的增长点。可惜,这样的景象依然是一场阿布引发的“泡沫经济”。

  皇马还因此在与巴塞罗那的竞争中落了下风,拉波尔特的6000万欧元换来了7名实力派,同时俱乐部成功解决掉了5名高薪“板凳”。

  当然,随着欧洲经济的缓慢复苏,西班牙和英格兰仍然在转会大潮中占据主动。一向谨慎的瓦伦西亚为了意大利化支付了3600万欧元,利物浦则为西班牙化付出了5200万欧元的巨额代价,两个联赛的总体转会投入继续领先于意大利。

  意甲的低迷仍然在继续,北方三强的购买力没能保持往年的水准。稳健的老妇人不得不用迪瓦约来填补埃莫森的预算,最终得到瑞典中锋伊布拉西莫维奇,也算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大出血。AC米兰和国际米兰同时选择了实用性的投入,只有佛罗伦萨和新丁巴勒莫给了意大利一点点新鲜而让人兴奋的刺激。

  今夏转会费排名前十的纪录中,英超独占五席,意甲只有最后一天的伊布拉西莫维奇勉强佶进,这与3年前几乎完全是天壤之别。今夏欧洲市场超过1000万欧元的27宗交易中,意甲也只有可怜的3宗,而意甲球星的流失却占据了4宗。罗马、拉齐奥甚至尤文图斯都加入了失血的行列。

  小联赛一样要借阿布东风波尔图的幸运不在于他们获得了冠军杯,而在于他们得到了阿布的青睐。达科斯塔从俄罗斯人那里得到的6200万欧元,转瞬就让波尔图跻身欧洲前十,他们花费2600万欧元得到了迭戈、法比亚诺和塞塔里迪斯。

  荷兰三强在冠军联赛上铩羽而归,代价就是夏天没有一宗超过500万欧元的投入。而且三强都损失了大量的有生力量。一向出手大方的土耳其人也只好向新势力低头,阿布的影响几乎覆盖了整个欧洲大陆。

  欧洲杯没有激活饱受经济赤字困扰的希腊联赛,但冠军联赛却让法甲得到了新鲜的血液。一向拮据的摩纳哥投入高达2000万欧元,巴黎人也达到了3000万的规模,至于马赛,直接用卖掉德罗巴的3600万欧元收入完成了10年来最大的结构重组。法甲的重新崛起是今年夏天值得注意的现象,不过,这个少见的复苏很大程度上是阿布和冠军联赛制造的“虚假繁荣”,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善法国足球的生存环境。法甲的预算投入仍然只,上座率也没有明显的上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