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布森五年改造喜鹊无果而终 管理昏庸纽卡自酿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5:26 体坛周报

  回首罗布森在纽卡斯尔的5年,大致可分作3个阶段。老帅上任后到2001年夏天是探索期。这个时期,老罗从古力特手中接过人员不整、成绩糟糕的烂摊子,逐步地改造球队。1999-2000赛季,在古力特前5轮只拿1分的影响下,罗布森尽管带领喜鹊上演了8比0血洗谢周三、3比0痛宰曼联这样的好戏,但前面欠债过多,加之球队实力有限,球队最终只排在中下游位置。第2个赛季,前4轮过后积到9分的纽卡一度排列榜首,但引进的几个阿根廷球员水土不服以及希勒的受伤终究使得纽卡无力取得突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2001年夏引进贝拉米和罗伯特两员虎将是纽卡进入辉煌期的起点。2001-02赛季,喜鹊在4比3擒下曼联后,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奉上客场3比1战胜阿森纳、客场4比3大逆转力克利兹联这样的佳作。该赛季,喜鹊一度在圣诞前占据着英超头名的宝座。最终虽因底蕴不够,只落得第4,但71分的收官成绩是英超创立至今积分最高的第4名。

  2002-03赛季前,喜鹊没有利用夏天加强防线实力,买入的布兰布尔和维亚纳两人始终没有达到期望值,为此2人投入的近1500万英镑使得谢泼德开始对老罗有了不满的地方。不过,这一年喜鹊尽管实际上暴露出了进攻套路已远不如上一年流畅的隐患,但该队在冠军杯中,愣是凭借着初生牛犊的劲头创造了3连败后3连胜出线的佳话,引得无数圈内人士啧啧称赞。可惜,总能打出个把好球的罗布森却在这个赛季的英格兰两项杯赛中早早出局,联赛的竞争力事实上也不如上一年强。虽然最终英超排名第3,但总是摸不到奖杯的边已让俱乐部高层渐生不满。

  2003年夏天,是罗布森帅位逐渐开始动摇的起始,他手下的喜鹊也自此步入衰退期。当时,他计划卖出希勒的举动葬送了他和希勒的关系。冠军杯资格赛出局后,关于喜鹊“更衣室派系”的传闻开始浮出水面,场外风波更是层出不穷,“罗布森更衣室失控”的说法甚嚣尘上。而罗布森的教练班子也愈发暴露出结构不整、人力不强、管理松散的弱点。尽管联盟杯上撞大运般杀入4强,但联赛第5,且积分与中下游球队相差无几的结局几乎断送了罗布森的前程。

  从今夏开始,老罗在很多人看来事实上已如同行尸走肉。谢泼德背弃了最起码的行规,公开宣布赛季末罗布森合同到期时肯定不与其续约,这从根本上亵渎了老罗在更衣室内的最后一点权威。夏休以来,先是队长希勒公开发飙;而后,代尔在联赛首战之前公然因场上位置问题与罗布森大吵并“罢工”;紧接着,贝拉米又威胁“鲁尼若来,自己就走”。这些重要球员相继的叛逆举止没有得到俱乐部高层的惩罚,左支右绌的罗布森也没有得到高层一星半点的支持。

  同时,罗布森作为主教练的权力事实上已不完整。俱乐部的转会工作其实已由谢泼德等高层人物一体节制,克鲁伊维特、巴特等人的引进以及伍德盖特的卖出老罗都没有参与实质决策。再到后来试图引进鲁尼的过程中,罗布森坦言自己只能等待谢泼德向自己通报进展情况。

  目睹过球队近期训练散漫状况的人都断言,是俱乐部做点什么的时候了。可以说,罗布森自身能力的局限性,以及管理层的昏庸和球员的不羁注定了今天的结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