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打造英超顶级锋线 超一流配置力压枪手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6:03 新浪体育
红魔四大杀手威震英超

  新浪体育讯 英超新赛季开局4轮,曼联已经被连胜的竞争对手阿森纳切尔西拉下7分之多。枪手和蓝军的豪华锋线一度令人眼羡。而调整中的曼联难免会付出成长的代价而经历一系列的变革阵痛,但曼联在天价购入天才鲁尼之后让人们看到这支英超豪门重新崛起的希望。而弗格森打造的豪华锋线在英超已堪顶级配置,即使在欧洲也称得上数一数二。从年龄结构,技战术风格搭配和英超履历上来看,曼联的锋线均已超越了竞争对手阿森纳和切尔西。

  首先来看阿森纳锋线的年龄结构,博格坎普已经35岁的高龄,他肯定将在本赛季后退役。虽然27岁的亨利正处当打之年,但21岁的雷耶斯和范佩西虽然活力十足但仍稍显稚嫩。而切尔西的锋线比较平均,26岁的德罗巴和古德约翰森,25岁的穆图和凯日曼,这支蓝军的锋线年龄结构在此间3-4年正处上风,但其后仍需购买数名新援补充实力。

  再看看曼联的四人锋线,正处的当打之年的范尼斯特鲁伊28岁,26岁的萨哈,24岁的史密斯,18岁的鲁尼,这样的梯形年龄结构避免了大的断层出现,以老带新的搭配又可以相互弥补。阿森纳主帅温格曾说经验丰富的老将加上充满活力的年轻球员对于球队整体总有提高的空间。而这样完美的梯形结构正好是球队循序发展的最好配置。

  其次从技战术风格考虑,阿森纳的博格坎普、亨利乃至雷耶斯都属于技术见长的锋线射手,他们拥有出色的单兵作战能力和门前捕捉战机的嗅觉,但整体上的风格偏软,特别是对高空球的处理有缺憾,这在强调头球的英超联赛也算是一不大不小的致命伤。而切尔西在购入了德罗巴之后,锋线的技战术风格比较全面。

  而曼联的锋线范尼和萨哈偏重技术,前者在禁区内具有超强的能力,后者在富勒姆练就了出众的单兵作战能力。而鲁尼和史密斯都是英超硬派风格的代表型前锋,特别是强突和高空球的能力更出色一筹。范尼和鲁尼的高快组合也使得锋线战术搭配和进攻套路更为全面和丰富。萨哈和史密斯将强有力地补充进行补充。

  最后看英超履历。阿森纳的博格坎普和亨利在英超已经取得辉煌,小将雷耶斯在经历了半个赛季的洗礼后也逐渐适应,但范佩西至今还未得到温格给予的机会。切尔西方面,德罗巴和凯日曼都是今夏刚刚登陆英伦的“新人”,穆图上赛季在英超的表现并不成功,而古德约翰森始终只是一个配角。

  而曼联的锋线均接受过英超的考验。范尼两个赛季以来在曼联独撑进攻大旗,萨哈在富勒姆凭借出色表现于年初冬季转会加盟曼联,史密斯在利兹的表现也相当不俗,近期也入选了埃里克森的国家队阵容,而新赛季初的表现已经征服了老特拉福德球迷。而鲁尼的天才更是在埃弗顿得以发掘,他的神勇表现一度令温格头痛。

  但足球场上强调的是三线力量均衡,阿森纳和切尔西在这方面则更合理一些。或许在打造了豪华锋线之后,弗格森应该考虑红魔老迈且缺乏激情的中场了。(斯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