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克鲁伊夫炮轰巴萨“巴西帮” 担忧诺坎普生“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3:19 南方体育

  本报驻西班牙记者邵波报道

  一直致力于体育管理大学工作的克鲁伊夫校长近日忙里偷闲,他随着04/05赛季的开幕又把目光集聚在巴萨身上,然而关注的方式还是沿用了“逆耳”的“忠言”,这一次他选择的对象则是巴西人。由于采访一方是加泰罗尼亚地区影响最大的《先锋报》,克鲁伊夫的话随即引起了俱乐部内外的广泛争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克鲁伊夫:巴西人太多了!“我看到太多的巴西球员在球队中,这不是一件积极的事情。有时候成功与失败的差别就在细节上,更衣室的控制就属于这样的细节。”面对创下俱乐部历史的6名巴西人同时效力,克鲁伊夫毫无顾忌地显示他的反感和担心,“一个球队不应该有如此多的球员来自同一个国家,因为巴萨有过这样的往事。”

  克鲁伊夫对于“荷兰帮”的没落一直怀有复杂的心情,尽管为此惋惜,但他也认为这是导致巴萨在近几年滑坡的主要因素,首先是球员从更衣室到场上的派系纷争影响发挥,其次是被国家队召回集训和比赛会造成顾此失彼,尤其是拉美球员,他们在旅行距离上更没有优势。荷兰人已经是过去时,而目前巴西人的大量拥入无法不令克鲁伊夫更多参照他调教出来的国际化的“梦之队”。

  虽然重炮攻击巴西人,但克鲁伊夫仍然看好本赛季的巴萨,而前提是“仅从球员素质角度出发”。他认为:“去年我们缺少有能力的射手,但现在锋线上已有了3或4名,虽然整体阵容还没有完善,特别是左翼还有些不足,但已经比赛季好了很多。”当然,克鲁伊夫的顾虑也是为了这样的目的:“我们需要警惕皇马,而且卡马乔善于动脑筋。”

  里杰卡尔德:国籍不重要

  与当年执教巴萨的克鲁伊夫一样,里杰卡尔德也没打算重用自己的荷兰同胞,继去年开掉了德波尔之后,今年又连续送走了克鲁伊维特、科库和雷齐格,甚至让奥维马斯“自觉”退役,“荷兰帮”因此彻底分崩离析。但是,里杰卡尔德却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打造起技术体能都出色的“巴西帮”。

  对于开始引发争议的这些言论,里杰卡尔德则显得心平气和:“我还没有看到访谈的内容,但我了解他的足球哲学,克鲁伊夫也是在维护着俱乐部,而且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还有体育部经理贝吉里斯坦。俱乐部也讨论过这个问题,但在我看来,这些巴西人是球员的榜样,而且他们更是巴萨人。国籍不重要!”

  目前,巴西人德科(葡萄牙籍)和贝莱蒂已作出回应,他们希望人们排除地域和国别的观念,因为在球场上只有一个球队:巴萨;一种语言:足球。主席拉波尔塔则表示“尊重双方的意见”,毕竟他与克鲁伊夫的交情非浅,去年他们达成竞选结盟才一举击败了最大的竞争对手巴萨特。又或许拉波尔塔认为根本不会造成什么风波,与其打打嘴仗,不如看看中了“激将法”的巴西人在大小赛事中的实际表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