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抢到1分裁判帮忙 萨哈助攻用的是“上帝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4:5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8月28日,曼联在最后30秒钟从布莱克本手中抢回1分,这是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结果:不仅要靠斯科尔斯精准的长传球、阿兰·史密斯的凌空一脚、萨哈的及时“出手”,还要感谢裁判们的知情识趣,所有制造奇迹的有利条件曼联都备足了。

  红魔在上赛季鲜有最后时刻扭转乾坤的幸运,但在8月28日的伊伍德公园,他们似乎找回了联赛夺冠必需的那么一点运气。不输,是打客场的基本指标,曼联在最后扳平前曾有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无数机会做到这一点,可对方门神弗里德尔拒绝了红魔的轮番叩关。

  今年五一节,曼联在伊伍德公园输了个0比1;4个月后再来,双方都并没有太大变化,这让主队对再胜曼联信心更足。赛前,客队的支持者在热烈地讨论着鲁尼的加盟,主队的拥趸也在谈论相似的话题——由于格拉斯哥流浪者未能打进冠军杯,该队主教练麦克利什继续执教的前景变得十分微妙;因此,布莱克本主教练索内斯有辞职返回格拉斯哥流浪者的可能。

  不过,比赛开始后,2万多名主队球迷只高呼一个名字:弗里德尔。美国人早年在篮球圈里混过,这一天,他几乎成了第二个“魔术师约翰逊”,一双神奇的大手,将布莱克本的城池罩得水泄不通,固若金汤。

  第17分钟,挪威外援彼德森将界外球掷进曼联小禁区,前锋迪科夫摆脱了西尔维斯特纠缠,一记漂亮的转身左脚凌空抽射,球在远门柱挂网。如果彼德森在下半时的反击中进球,也许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

  缺乏基恩在场上指挥,曼联的中场少了些镇静,上半时有威胁的机会寥寥,史密斯禁区内左脚施射被弗里德尔用脚挡出,最可能破门的是克莱伯森35米外的远射,但弗里德尔纵身将球从死角处扑出底线,这是美国人下半时连串精彩表演的开始。下半时弗格森用萨哈换下克莱伯森,阵型由4411改回442,攻势明显加强,加上对方中卫阿莫鲁索两张黄牌下场,曼联挽回败局似乎不必就等。但弗里德尔如有神助,先后救出萨哈的一记劲射,斯科尔斯和罗纳尔多各一个近距离头槌,外加斯科尔斯和史密斯的门前抢点各一次,这还不算后卫泰勒和约翰松两人前赴后继的堵枪眼。

  主裁维利的大部分判罚都让弗格森看不顺眼,包括C·罗纳尔多在对方禁区内摔倒而没有得到点球。但维利在弗格森不停的咆哮中,将第四裁判给出的3分钟补时增加到4分钟,这给了曼联扳平的宝贵时间。主队球迷异常不满,纷纷起身,愤怒地模仿弗格森看表的姿势,抗议维利屈服于压力给了曼联又一个“弗格森补时”。

  第94分钟时斯科尔斯的长传,像美式橄榄球中四分卫朝得分区掷出的“中心开花”,球飞向6码区的萨哈,萨哈急忙转身,边接球边摆脱盯他的尼尔,成功地将球“垫”给了离门12码的阿兰·史密斯,后者终于将球轰进了弗里德尔那似乎无法敲开的十指关。索内斯在场边大发雷霆,加里·内维尔则急急喝令奔向角旗庆祝的队友回到本方半场以完成剩下的十几秒钟。镜头回放显示,萨哈的助攻来自他右手的一拨。

  弗格森赛后说:“看了这个进球,我肯定索内斯不高兴,但他应该高兴他们拿了1分。我们没有拿下这场比赛,是因为(对方守门员)精彩的扑救,我们自己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弗格森争辩的前提是:曼联在最后20多分钟里,有不下7个绝好的扳平机会。对这一点,甚至索内斯也不想否认,“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以这样的方式丢球,实在太让人难以接受了。那绝对是手球,但这就是足球。话说回来,他们在大部分时间压着我们打,只是布拉德(弗里德尔)太出色了。”布莱克本助理教练桑德斯则抱怨:“我看见第四裁判打算补时3分钟,但弗格森一发作,他又改成了4分钟。”

  其实,如果曼联不是后防犯错,也许他们犯不着最后时刻“谢天谢地谢人”。他们连续3场联赛都未能保住清白之身,后防总免不了打瞌睡,只是弗格森赛后忙着表示曼联绝不该输,所以忘了训斥一干后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