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屡遭误判直接导致失球 纽卡斯尔当"倒霉鬼"并非头一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3:47 体坛周报

  几乎每个赛季,英超在8月都有争议,不知是裁判们领会新精神有误,还是这一现象成了惯性。新赛季打了4轮,争议如约登场。不可思议的是,纽卡斯尔和布莱克本似乎总是争议的牺牲品。

  上赛季纽卡斯尔直到10月4日才在联赛取得首场胜利,原本雄心勃勃的赛季因冠军杯预选赛被淘汰而变得晦暗。这个赛季他们4轮只拿到2分,本已脆弱的后防因伍德盖特转会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马而更混乱,两场比赛都在领先后被逼和。客场打维拉他们本有机会终止不胜的颓势,但他们遇到了赖利先生执法。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双方2比2战成均势,纽卡斯尔的法国外援贝尔纳后场准确长传无人盯防的贝拉米,后者身后一片空旷,他凭借速度瞬间已到禁区边缘。这时维拉的丹麦门将索伦森扑出禁区,在对方将球挑过头顶的刹那伸手把球拍走,电视台播音员高呼:“索伦森这下麻烦大了。”大家都以为赖利会毫不犹豫地将索伦森罚下,可他居然只给了黄牌,维拉逃过一劫。

  倒霉的事情还不止这个,由纽卡斯尔转会维拉的秘鲁外援索拉诺从后面恶意踩踏贝尔纳的脚后跟,后者离场接受治疗,场上纽卡斯尔只能以寡敌众。这时维拉趁客队左路空虚之际由这侧传中,中路巴里包抄得手。纽卡斯尔的霉运在第82分钟达到高潮,对方前锋安赫尔禁区外射门,奥布莱恩上前封堵,球蹭他的脚面反弹,越过吉文飞进网窝。考虑到上半时维拉曾击中门楣,“中柱必败”的理论竟未能让“喜鹊”得到3分,不能不叹服纽卡斯尔背得可以。

  赛后,赖利先生被请到镜头前解释为什么没罚下索伦森,他的解释是:“当时有两名维拉队员回防,贝拉米没有必然的进球机会。”天空电视台和BBC马上通过三维技术重现当时一幕。画面显示:当索伦森冲出禁区犯规时,两名后卫甚至还没进入画面,如果贝拉米成功挑过索伦森,前面就是空门,这还不是必进机会?按照过去的执法惯例,守门员在禁区外手球,无论是否蓄意都是自动红牌,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但赖利先生这次的解释,分明是赛季前有关方面对规则解释的“新精神”。

  这和上赛季的越位新解有异曲同工之处。新越位规则的解释是:“当球员处在‘不活跃’状态时,即使球传向他也不能视作越位。”于是,维拉主帅奥赖利巧妙地将索伦森是否该得红牌的问题,扯到了他连越位规则也看不懂上,表示要找时间好好学习。

  贝尔纳和纽卡斯尔一起倒霉不是第一次。去年4月6日,纽卡斯尔前往古迪逊公园,埃弗顿的丹麦外援格拉维森一脚踢伤贝尔纳,裁判巴里示意比赛继续,结果埃弗顿乘机打进致胜球,助攻的恰是格拉维森!

  布莱克本是英超另一个倒霉蛋,他们上赛季没获得一次点球,还老在最后时刻因裁判误判失分。本赛季做客南安普敦,最后一分钟被裁判“屈打成招”罚了个点球,由2比2平局变成一无所有。本轮主场对曼联,他们又在最后一刻被对方通过手球扳平。这么倒霉的两家,不知找谁伸冤? 林良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