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菜地”中欧文打响头炮 英伦金童助攻成全队唯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3: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尽管1比0的结果让皇马以胜利开始了新赛季,但他们表现得并不能令人满意。天王们的老态和疲态是卡马乔的难题,当劳尔因伤被换下,当齐达内一瘸一拐地下场,一周双赛显然还是皇马的最大考验。当然,糟糕的场地状况也是皇马发挥不出水平的重要原因,在这块菜地一样的球场上,皇马华丽的短传根本无法实现,欧文算是惟一的亮点,他的速度也是在“菜地”中挖掘3分的最好工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新赛季还是老样子

  “萨穆埃尔和伍德盖特不过在短时期内不能上场,我并不为此感到担心。”两名主力中卫的受伤让卡马乔只能派出帕翁和布拉沃镇守中路,主帅在这时只能用言语给自己也是给小将们信心。

  然而从比赛一开始,卡马乔就坐不住了,因为皇马不仅阵容没变,那个在上赛季丢了76个球的后防仍然漏洞百出。在中后场和前场之间缺乏连接点的情况下,连齐达内也要退到禁区防守,出自皇马的小将加西亚让皇马后防狼狈不堪。如果说在上周三的冠军联赛资格赛击败波兰人后卡马乔还对球队不满意,那么皇马在联赛首轮上半场的表现就更不会让主教练高兴了:首先,皇马在中场的控球和接传都频频失误,当然,这与对手“菜地”一样的主场有关,皮球经常会莫名其妙地改变滚动方向,球员们预计的传球力度也经常不准;第二,后防、中场和锋线联系不够紧密,三条线排列过于松散;第三,球员们都没有按要求向对方施加压力,给了对方太多可乘之机。可以说,在这45分钟里,皇马还是那个奎罗斯执教下的皇马,几乎没有任何改变。

  显然,卡马乔在更衣室里的训斥产生了效果,下半场皇马就有了整体配合,进攻力也有了提高。尽管如此,皇马的防线依然频频遭到马略卡锋线的冲击,整场比赛中,卡西拉斯一共救出危险球9次,而且马略卡的进球机会也比皇马多。

  欧文处子秀继续出彩

  马略卡的“菜地”中,皇马走得踉踉跄跄,但好歹球迷们还是看到一个亮点:欧文。比赛中,劳尔和罗纳尔多组成了皇马锋线,而欧文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等待下半场的上场机会。“如果我不上场,就没机会进球,我希望有时间来表现自己。”欧文在赛前这样说。

  可能欧文自己都没有想到,他的的愿望在第24分钟实现了。劳尔因伤下场时,欧文已经在替补席上托腮认真地看了20分钟比赛,对于马略卡的防守弱点,他已经找到了突破口。一开始的融入通常不太容易,但在自己的西甲处子秀中,欧文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第25分钟,欧文第一次触球就以漂亮的晃动和分球博得了满堂彩;第33分钟,欧文得到第一次机会,不过在接到菲戈的传中时他已经没有了射门角度;第54分钟,欧文在右路得球,在与对方后卫一对一的情况下,突然一个加速变向拉出了空当,随即将球传出,外星人在后点用胸部将球撞进网窝,这次助攻也是欧文为皇马立下的第一功。

  1997年5月6日,首次亮相英超的欧文以一个进球完成了处子秀;4个月后,欧文首次亮相联盟杯也没有落空;同年12月,欧文首次代表英格兰队21岁以下国家队出战希腊,同样有一个进球。处子秀出彩的传统如今又被欧文带到了皇马,尽管这次没有进球,但如果没有他的传球,罗尼也打不进直接为球队带来胜利的进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