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魔鬼教练乱点“自杀阵” 拜仁“崩盘”只要7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比赛的结果对拜仁而言不仅是一场失利,更是一个耻辱!”《图片报》赛后对拜仁毫不留情。尽管身上穿着象征好运的金色战袍,但拜仁还是在勒沃库森面前一败涂地。1比4的结果是他们在2002年1月1比5惨败于沙尔克之后,第一次在联赛中丢球超过3个。这也是奥根塔勒作为教练,在与拜仁的7次交手中所获得的第一场胜利。震怒之下的马加特取消了原定8月29日上午全队漂流伊萨河的计划,而是继续执行他的魔鬼训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魔鬼教练乱点自杀阵

  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马加特率领的斯图加特青年军折戟勒沃库森,因此痛失冠军杯入场券。三个月过去了,虽然马加特已经摇身一变成了拜仁的主帅,但他还是希望能在勒沃库森战胜对手,实现复仇。

  8月28日的比赛中,马加特排出了442阵型,哈格里夫斯两年来第一次担任左后卫。不过英国人显然对这个位置并不适应,他常常压到中场却又不能及时回位,让对手把拜仁的左翼变成了进攻的绿色通道。拜仁的第1个失球,就是哈格里夫斯没有及时压住内线,被贝尔巴托夫切入铲射破门的。此后弗兰萨还有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卡恩神勇扑出,拜仁所丢的第2和第4个球,也是来自左路的策划。

  马加特的战术安排的确让球员摸不到头脑。第1轮对汉堡,他排出了442,第2轮对柏林赫塔,他又打起了451,本场比赛他让哈格里夫斯打左后卫更是无异于自杀。赛后媒体指出,让哈格里夫斯打左后卫是一个败笔,使用纯粹的352阵型或者让弗林斯打左后卫都要比现在强得多。《慕尼黑晚报》则嘲笑马加特说:“不知道马加特是在玩战术还是在玩球员。”

  拜仁的崩溃是从第52分钟到第59分钟的短短7分钟,在这7分钟的时间内拜仁连丢3球。马加特本人对球队的表演极其不满,认为“球队在0比2之后已经放弃了,整支队伍缺乏求胜欲望和稳定性”。

  事实上,拜仁目前最需要的是调整,而不是比赛。8月24日拜仁与第五级别的球队劳普海姆进行了一场训练赛,结果拜仁心不在焉地以0比2失利。这已经体现出了队员们厌战的情绪,但却没有引起马加特的注意。马加特本人在赛后更是表示:“魔鬼训练仅仅是开始,还远没有结束,那至少会持续到9月冠军杯开始之后。”不过巴拉克的抱怨或许代表了绝大多数拜仁球员的看法:“我们练得太多了,这使得我们失去了锋芒,在比赛中我们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

  惨败堵死“小猪”租借路

  0比4落后之后,马加特做出了两次人员变动。第60分钟,他用德米凯利斯替下了卢西奥,1分钟之后,他又用罗·科瓦奇替下了泽·罗伯托。如果说第一次换人是因为卢西奥没有很好地完成战术部署的话,那么第二次换人则显得毫无进取心了。包括图片报在内的众多媒体认为:“这个时候派上施魏因斯泰格加强攻势远远比派上一个罗·科瓦奇参与防守更值得人们尊重,这次换人让马加特的拜仁更加让人轻视。”

  而没有被马加特换上场的施魏因斯泰格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球员。勒沃库森对施魏因斯泰格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奥根塔勒更是对这名年轻球员志在必得。他曾透露,在卢西奥转会拜仁的交易中,勒沃库森就希望得到施魏因斯泰格,而国家队领队比埃霍夫也极力支持施魏因斯泰格的转会。勒沃库森财政总监霍尔茨豪泽表示,既然有施魏因斯泰格这么好的球员出现在转会市场,那就必须考虑采取行动。不过他也表示首先要取决于拜仁到底可以将施魏因斯泰格租出去多长时间。

  两队本打算在这场比赛之后对施魏因斯泰格的前途问题进行一次详谈,不过惨败之余,拜仁彻底改变了立场,表示不会放走施魏因斯泰格。霍尔茨豪泽也证实说,拜仁希望留住这位中场新星,一切都源于1比4的结果。柏林媒体更把拜仁和勒沃库森的比赛看作是施魏因斯泰格的自杀,但是无力改变自己命运的他实际上是被“他杀”的。

  拜仁今年的目标是获得联赛冠军,冠军联赛8强,但联赛中的糟糕表现让人看不到他们在冠军杯中的希望。慕尼黑媒体已经发出了一片悲鸣,这悲声似乎更多的是因为马加特的存在:“拜仁的任何人都可以倒下,但是作为德国足球旗帜的拜仁却不能倒下,否则这将是德国足球的悲剧。”

  拜仁(442):卡恩/萨利哈米季奇、卢西奥(60’德米凯利斯)、林克、哈格里夫斯/弗林斯、代斯勒、泽·罗伯托(60’罗·科瓦奇)、巴拉克/圣克鲁斯、马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