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纳瓦罗加盟尤文内幕揭密 与国米交恶被无情“赶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3: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上周六的贝鲁斯科尼杯赛结束后,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正式向媒体宣布了卡纳瓦罗很可能加盟的消息,“我们已经和国际米兰达成了协议,现在只剩下和球员的合同了。只要谈成,卡纳瓦罗将属于尤文图斯。”而主帅卡佩罗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图拉姆和卡纳瓦罗当年在帕尔马的组合很不错,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们在帕尔马已经赢得过重要荣誉(联盟杯)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很偶然地,尤文和国际米兰之间达成了一个和平协议,”《米兰体育报》评论说。尤文图斯和卡佩罗想要卡纳瓦罗,不仅球员本人不乐意,此前国际米兰也不愿意放人,双方为何最终达成了默契?

  竞技和经济的选择

  尤文图斯想要卡纳瓦罗,原因很简单。从竞技角度看,几年前莫吉就曾想把布冯—图拉姆—卡纳瓦罗的帕尔马后防三叉戟移植到尤文,但他仅得到其中两人。卡佩罗也对卡纳瓦罗的能力称赞不已,而莫吉则曾在卡纳瓦罗效力于那不勒斯期间担任俱乐部管理者,与其拥有不错的私人关系。

  从经济角度看,相对几年前,皮耶罗的市场号召力正在衰减,内德维德、布冯等人在国际市场的偶像效应还不够大,别说和皇马群星的人气相提并论,在意大利国内,也略微弱于“帅哥球队”AC米兰、拥有维耶里的国际米兰和拥有托蒂的罗马。

  偶像球员数量有限,国际米兰曾计划出售维耶里,尤文最初的目标也是维耶里,当时被列入交换对象的迪瓦约证实说,两家俱乐部差点就达成了协议,国际米兰甚至已经通知他谈判个人合同。莫吉在欧洲杯开始前曾有机会和卡纳瓦罗同赴那不勒斯参加活动,当时他就对卡纳瓦罗表示,一旦引进维耶里不成,尤文希望得到他。这条消息被走漏的结果,就是一些媒体甚至炒作尤文希望同时得到维耶里和卡纳瓦罗。

  尽管卡纳瓦罗没有当面回绝莫吉,因为尤文并非他的理想选择。但从莫吉把他列为维耶里候选人这一点可以看出,尤文看重的是商业市场。这和尤文近年来出现赤字有关,也和尤文对国际米兰市场运作的密切研究有关,球星人气越高,赞助商、商业比赛运作商能提供的费用才越高。

  卡纳瓦罗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位意大利队队长甚至可以让一些日本球迷对其全年的比赛一场不漏地跟随!无论其旧伤恢复情况如何,从市场角度看,卡纳瓦罗肯定能为所在的俱乐部提供不小的贡献。

  卡纳瓦罗与国际交恶

  欧洲杯期间,卡纳瓦罗的确无暇考虑自己的前途问题。这名队长是意大利队在葡萄牙踢得最好的球员之一,但他不仅因为两张黄牌错过了最后一场小组赛,而且胫骨旧伤复发,这导致了他和国际米兰间的关系急转直下。

  迟迟未能参加球队集训,卡纳瓦罗在整个夏天仅仅为国际米兰作了一个贡献,就是随“国际米兰B队”去日本逛了一番,为蓝黑色赢得了无数尖叫。

  无论是俱乐部医疗部门还是曼奇尼的教练组,都对其产生了怀疑,尤其是在得到布尔迪索和米哈伊洛维奇两大中卫加盟后,曼奇尼便将一直在训练场边慢跑的卡纳瓦罗排除出了新赛季计划。

  任何球员都不会轻易放弃450万年薪的合同,卡纳瓦罗更是如此。曼奇尼对他的抛弃,改变了俱乐部的天平。法切蒂正推行严格管理、大面积减薪的新政,卡纳瓦罗加盟国际米兰后总体的低迷表现,也让法切蒂对这位高薪球员失去了信心。卡纳瓦罗的经纪人被召见,他几乎是被“赶走”的。

  尤文成了唯一选择

  国际米兰当然也不想把偶像球星轻易送给对手,因此首先建议卡纳瓦罗去国外。先是自荐皇马,但弗洛伦蒂诺把宝押在了更年轻的伍德盖特身上。因为自身原因,卡纳瓦罗不愿去英超,因此也拒绝了来自纽卡斯尔的一份年薪高达500万的合同。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尤文成了转会市场关闭前的唯一选择。为了送走这位致使俱乐部单赛季掏出900万欧元(450万年薪+450万税)工资支出的球星,国际米兰接受的条件低得可怜:得到尤文租借给标准列日的乌拉圭门将卡里尼——国际米兰很可能将继续把乌拉圭人放在比利时,因为他现在在曼奇尼的队伍里派不上用场。

  尽管经纪人仍然在为其工资条件据理力争,但卡纳瓦罗在只剩下尤文一条去路的情况下只能接受老妇人,否则就是留在国际米兰坐冷板凳。加盟尤文也不是没好处:他可以找到自己的偶像费拉拉及多名好友。如果完全恢复,可以与图拉姆一起重温当年在帕尔马的默契。同时,他还拥有卡佩罗和莫吉的喜爱,后者愿意为他提供一个长达3年的合同。而国际米兰以低廉条件把卡纳瓦罗交换给尤文图斯,得到的一个重要回报就是:尤文退出对塞萨尔的争夺,这是尤文参加贝鲁斯科尼杯时,莫吉、吉拉乌多和莫拉蒂会面时确定下来的。

  本周一或周二,卡纳瓦罗的去向便会拥有最终的结果。卡纳瓦罗一向人缘不错,尤文更衣室里,布冯、图拉姆、费拉拉等人都对其表示了欢迎。图拉姆说,“我们在帕尔马一起效力了很多年,如果他能过来,我会很高兴。最好我们能够搭档中卫,但如果卡佩罗喜欢,我也愿意回到右路。”

  此外,上周日尤文还从帕多瓦队签下了意大利18岁以下队前锋沃尔帕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