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贝鲁斯科尼难忘卡佩罗 当年君臣在米兰共叙昔日情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57 体坛周报

  作者: 王勤伯

  贝鲁斯科尼坐在看台上,卡佩罗在场边指挥。贝鲁斯科尼杯上的这个场景勾起了米兰球迷的太多回忆。

  1991年8月23日星期五,首次路易吉·贝鲁斯科尼杯——为纪念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尼的父亲而设立的赛事。AC米兰的出场阵容球星云集,包括塔索蒂、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巴雷西、埃瓦尼、多纳多尼、里杰卡尔德和古力特,巴斯滕则在养伤——这就是萨基留给卡佩罗的球队,“他们已经很自满了,难以重复辉煌,”卡佩罗的前任离去时说。

  萨基的辉煌是卡佩罗的巨大阴影,更何况他离开足球好几年了。卡佩罗曾是瑞典人利德霍尔姆的助手,曾是AC米兰青年队的教练,也曾在1986-87赛季担任过AC米兰的临时主帅。但萨基上任后,尽管有来自科莫、佛罗伦萨、都灵、帕尔马和博洛尼亚的邀请,卡佩罗一概拒绝,去贝鲁斯科尼旗下的电视台当起了评论员。

  贝鲁斯科尼当年对乙级队主帅萨基的邀请曾让后者自己也感到惊讶,这位主席的确独具慧眼,萨基离开后,又是他主动向卡佩罗打去电话,“法比奥,你想来米兰执教吗?”卡佩罗当时正在兼修管理课程,学习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老臣巴雷西对此颇有微辞:“他以前是个伟大球员,但现在足球已经改变了。”

  卡佩罗当年正是在球员、球迷和媒体的怀疑中上任的。贝鲁斯科尼杯对尤文图斯,拥有巴乔,并由特拉帕托尼执教的尤文2比1在圣西罗取胜。贝鲁斯科尼显得不太愉快,卡佩罗承诺:“联赛中我们会让他满意。”

  AC米兰开局马马虎虎,但随着巴斯滕的伤愈,这位和萨基闹得很不开心的荷兰人开始了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爆发,AC米兰不可阻挡。贝鲁斯科尼说:“我早就说过,卡佩罗会成为一个伟大的教练。”此后他更是说:“卡佩罗就是新的罗科,会像罗科一样取得胜利。”

  贝鲁斯科尼希望看到漂亮足球,卡佩罗在乎的是结果和积分榜,但他也懂得如何与主席妥协,这位教头总是告诉球员:“伙计们,先要赢球,然后再考虑踢得漂亮,如果胜利和漂亮同时实现,那当然更好。”第一次贝鲁斯科尼杯输了,此后连续三年AC米兰都赢了,更重要的是,卡佩罗首次执教AC米兰的5年中,一共赢得4次联赛冠军、3次进入冠军杯决赛并赢得1次冠军,他成为红黑俱乐部历史上成绩最卓著的教练。

  正是这个原因,贝鲁斯科尼不可能不对卡佩罗心存感激,未来的竞争关系也不会影响这段情谊。上周六的比赛结束后,意大利总理邀请卡佩罗共进晚餐,昔日君臣二人当夜依然相谈甚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