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贝肯鲍尔:AC米兰阿森纳实力绝顶 巴萨潜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13:40 新浪体育

  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日前撰文,对新赛季的欧洲三大联赛进行了展望。谈到英超时,贝肯鲍尔认为,新赛季的英超卫冕冠军阿森纳队仍是最大夺冠热门,曼联切尔西将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而利物浦是他个人看好有实力参与竞争的队伍。展望西甲时,贝肯鲍尔认为皇马有望在新帅卡马乔的带领下夺回联赛冠军,但他同时也指出,卫冕瓦伦西亚与巴萨的实力仍不容小视,尤其是后者在大手笔引援后潜力巨大。贝肯鲍尔认为,新赛季AC米兰将轻松夺得意甲冠,尤文和罗马都不会对其构成威胁,他同时认为意甲扩军不是一件好事。全文摘译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如下:

  尽管阿根廷巴拉圭踢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足球并打进了奥运会男足决赛(阿根廷1比0获胜),尽管来自博卡青年队的卡洛斯.特维斯,这位我们拜仁非常高兴欢迎加盟的球星,打进了一些非常漂亮的进球,但我只给予了2004年奥运会的足球比赛短暂的关注。

  我感觉,雅典奥运会的比赛,是属于那些过去四年来你没有听说过的运动员们的。突然间,你会欣赏起射箭比赛的精准,亦或是沙滩足球的亮丽,有太多引人入胜的比赛会几乎令你无法忘怀。但从现在开始,全欧洲的注意力将再次只属于盛大的足球,属于那些正在准备重新开始或刚重新开始的伟大足球联赛。

  我从来不是英格兰足球的狂热球迷,但看到英超联赛发展的轨迹,我不得不脱帽向其致敬。特别是我最喜爱的教练员之一阿尔塞恩.温格,阿森纳队在新赛季第三个比赛日主场3比0完胜布莱克本队后,法国人打破了由诺丁汉森林队在1977-78赛季创造的43轮联赛不败的纪录。

  考虑到由法国国脚亨利领衔锋线的阿森纳队,踢的是不折不扣的攻势足球,这项纪录的诞生是几乎令人难以置信的。法国人的案例说明,正是外国人使英格兰的足球变得如此引人入胜。

  作为卫冕冠军,阿森纳队显然不仅仅感受到来自曼联队的热度。即使曼联队仍在努力,力争在转会期截止之前,从埃弗顿签下进球能力极强的天才少年韦恩.鲁尼,由弗格森执教的这支球队仍不是(“不是”可能是笔误,本意应该是“是”,译注)英超冠军的夺标热门。

  另一支将力争在积分榜上所有建树的是切尔西队,俄罗斯亿万富翁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再一次投入了1.1亿欧元的巨资。该队拥有12名左右的高水平球员值得一提,尽管投入了巨资,切尔西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

  也许最好的一笔投资就是请来了葡萄牙籍教练何塞.穆里尼奥,这位新任主帅今年刚率领波尔图队夺得了冠军杯冠军。除此之外,穆里尼奥还带来了他的两名弟子,波尔图队最好的后卫里卡多.卡瓦略和保罗.费雷拉。所以,现在的切尔西在后场已经没有多大问题了,他们所需要的就是前锋线上荷兰射手鲁本、法国射手德罗巴和塞黑前锋凯日曼的进球。

  利物浦的情况令人非常感兴趣。他们未能填补迈克尔.欧文加盟皇家马德里队后留下的空缺,尽管必须指出的是,现在的欧文也已经不像从前那样犀利了。

  利物浦队现在有些西班牙化了,他们的主教练贝尼特斯来自西甲冠军瓦伦西亚队,他从西班牙带来了四名球员,即冈萨雷斯.雷、安东尼奥.努涅斯、哈比.阿隆索和路易斯.加西亚

  利物浦是我个人的秘密热门,因为在前锋线上他们拥有两位绝对的顶级射手,即法国人西塞和2004年欧洲杯最佳射手,捷克前锋米兰.巴罗什。

  考虑到上述所有球员,人们可能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即其它国家的联赛的精英之血,已经被英格兰球队发起的收购浪潮给抽干了,而欧洲许多俱乐部濒临破产边缘,转会市场将走入沉寂。

  如果皇家马德里没有介入转会市场,这一现象本来是非常突出的。不过,欧文的加盟几乎不会给皇马的进攻带来太多的惊喜,毕意他们已经拥有路易斯.菲戈、大卫.贝克汉姆罗纳尔多劳尔,就更不用提在摩纳哥队度过一个成功的赛季而回归的费尔南多.莫伦特斯了。

  皇马的新任主帅何塞.安东尼奥.卡马乔,曾是我看到过的最强捍的后卫之一,他的明智之处在于没有忽视球队的防守,收购了英格兰国脚乔纳森.伍德盖特和阿根廷国脚沃特尔.萨穆埃尔这样的后卫。

  不过,皇马在与阿森纳的角逐中,却经受了一次不太习惯的失利,法国国脚帕特里克.维埃拉最终决定留在了英格兰。这表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金钱开路的手段并不总是能够奏效。不论怎样,为了挽回自己的名誉,现在皇马必须从瓦伦西亚队手中把西甲冠军的头衔夺回来。

  但瓦伦西亚队已经得到了加强。在阿布拉莫维奇接手的切尔西队度过了梦魇般的一个赛季后,意大利人克劳迪奥.拉涅利现在拿起了瓦伦西亚队的教鞭,并从意大利带来了几位高水平的球员,他们包括斯蒂法诺.菲奥雷、伯纳尔多.科拉迪和马科.迪瓦约

  除此之外,我完全可以想像的是,在多年之后重新崛起的巴萨,将再次引起球迷们的关注并为之熬夜观战。荷兰籍主帅里杰卡尔德没有遵循将更多荷兰球员带到巴萨的老路,取而代之的是几位巴西球星的加盟,即后卫埃德米尔森、贝莱蒂和席尔维尼奥。除此之外,还有葡萄牙国脚德科,法国人久利、瑞典人拉尔森和喀麦隆的埃托奥。这些闪光的名字将给巴萨带来巨大的潜力。

  与英超和西甲相比,意甲显得有些苍白。罗马两支俱乐部的财政困难,使得AC米兰变得更加强大。保罗.马尔蒂尼仍旧在踢球,随着荷兰后卫斯塔姆的从拉齐奥加盟,处在职业生涯晚期的马尔蒂尼,终于又可以回到我一直欣赏他所踢的位置——左边后卫位置上去了。

  米兰的中场实力堪称超级,巴西球星卡卡、荷兰球星克拉伦斯.西多夫、葡萄牙球星鲁伊.科斯塔和安德里亚.皮尔洛都是实力超群的球员。在前锋线上,米兰拥有阿根廷人克雷斯波这样的顶尖射手,这位从切尔西租借而来的前锋,将与乌克兰人舍甫琴科组成锋线搭档,后者是上赛季意甲的最佳射手。无缘参加2004年欧洲杯,使舍甫琴科得到了充分的休整,在意大利超级杯上乌克兰人上演了“帽子戏法”。所以,在我看来,AC米兰队主帅安切洛蒂,将非常轻松地率队夺得第18次联赛冠军。

  意甲从18个俱乐部扩军到20支俱乐部,这对于其自身没有任何好处。更多的比赛意味着更低的水平,意味着在赛季末的时候体能上的不济。这些年来我们在西班牙和英格兰已经看到了这一点,但他们却不想从中汲取教训。

  尽管法国射手特雷泽盖最终没有转会,尽管新帅卡佩罗从罗马带来了巴西中场埃莫森,但尤文图斯要想取得好成绩面临不少问题。而仅靠托蒂一己之力,显然无法帮助罗马走得更远。

  在小组赛抽签之前,尤文图斯、曼联和皇马均顺利杀进了新赛季的冠军联赛,这给这项赛事带来了生机。由各4支队伍组成的8个小组,集中了欧洲最优秀的球队。

  仅以拜仁所在的C组为例,我们必须面对尤文图斯、阿页克斯和特拉维夫马卡比队。谁能够闯进下一轮比赛,也许只有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才能见分晓。

  在F组,将出现巴萨和AC米兰之间的对决,他们两队比赛的本身就如同一场决赛。我还会准时候在电视机旁,观看切尔西队与波尔图队之间的比赛,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将直面他带队夺得冠军杯冠军的老东家,这本身就是极具爆炸性的看点。(程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