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根廷风暴黄金一代制造 八大新星尽展潘帕斯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52年之后为阿根廷赢得奥运金牌的是男子足球,而这帮年龄不足23岁的小伙子们所组成的阿根廷队在本届奥运赛事中6场保持全胜攻入17球且一球不失,这块金牌的取得也是令人信服,但更令人期待的是他们昭示了阿根廷足球的美好未来。

  20岁的锋线小将特维斯最令人夺目,本届杯赛中头顶脚踢一支独秀射入8粒入球。在这些入球中,不乏力拔千钧的劲射,也有门前的轻灵一击的巧射,也有灵异般闪现的鱼跃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球,回想起美洲杯上两粒绝美的任意球直接破门。1米73的博卡青年小个子却在这两个月中放射出璀璨光芒。说起他的绰号“野兽”一点不假,他在前场更加积极努力的逼抢颇令对方后卫头疼,灵光闪现后往往抢断出最佳机会。在决赛中,他的死缠烂打差点让被逼无奈的国米后卫加马拉因肘击而吃到大亏。

  “野兽”的积极逼抢也为他招致更多的侵犯,他也成为了阿根廷受侵犯仅次于中场组织核心达历山德罗最多的球员。当然小个子球员也具有大智慧,特别是前场的传控射门令对方后卫最为头疼,1/4决赛对阵哥斯达黎加,特维斯强行带球突破至禁区边缘右脚劲射,虽然不如一代球王马拉多纳连过6人的神勇,但能达到如此境界,年仅20岁的特维斯已经让人们看到希望。他的神奇演出也让贝尔萨死心让这代阿根廷世青赛的绝对主力萨维奥拉坐穿了板凳。

  在阿根廷3-4-3战术中,两个边锋的角色也无比重要。23岁的罗萨莱斯和德尔加多分别肩负起两个边路的重担。从技术特点上来看,两个身高均不过1米74的小伙子拿手的就是带球突破的速度,而罗萨莱斯更具有出色的脚法,前场两边的任意球和角球均被他包办,而德尔加多更侧重内切突破。两个技术特点分明的人将阿根廷的两个边路演绎得有声有色,贝尔萨的前场三叉戟终于在本届奥运赛事绽放光彩。

  达历山德罗在沃尔夫斯堡的一年沉浮的确影响了他在美洲杯上的稳定发挥,但这位前河床小将将出色的稳定状态带到了希腊。6场比赛,达历山德罗是阿根廷队中遭受侵犯最多的球员,而往往许多的有威胁进攻均是出自他的手笔。娴熟的盘带,灵活的前场跑位,恰到时机的出球,达历山德罗总是尽力给队友传出最舒服的接球角度。或许在沃尔夫斯堡之外的大球会才能真正锻炼提高这位核心球员。

  贝尔萨或许在这届奥运之后已经可以放手大胆启用20岁的马斯切拉诺了,这位中场后腰凭借出色的防守跑位和漂亮的铲截功夫在中场确立了自己的位置,很难相信这位只有20岁的中场小将竟然显示出比前辈西蒙尼、阿尔梅达更出色的能力,他在阿根廷的后防线之前树立了一道最坚固的屏障。半决赛,他让意大利AC米兰大将皮尔洛黯然失色。而身边的路易斯-冈萨雷斯也同样守强于攻,但这位司职右路的23岁小将却暴露出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弱点。

  与以往的阿根廷队一样,本届阿根廷涌现出的出色的后防球员并不多,这届杯赛仅有科洛奇尼坐稳了后防线上的主力位置。这位AC米兰小将不仅适应后防线上的任何位置,在中场后腰位置上也有不错表现,所以英超很多球员以及西甲豪门皇马力挖AC米兰墙角也不足为奇。另外屡屡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小个子罗德里格斯也有不错的发挥,1米73的小个子具有同罗伯托-卡洛斯近似的外貌和出众的爆发力,他在中后场无厘头的奋力拼抢往往也打乱了对手的进攻组织。

  总体看来,阿根廷以较大优势收获了本届奥运男足比赛的金牌,但以他们的表现,人们更有理由相信他们收获了阿根廷足球的明天。(斯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