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分组揭晓列强反响不一:几家欢乐几家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22:06 南方体育

  □张晶

  2003-2004赛季的冠军杯,波尔图摩纳哥们被愤愤不平地认为是动了所谓四大联赛的奶酪;6月份的欧洲杯,刚跌了一次眼镜的我们学乖了,翻了一番搞了个8大豪门,以为这回冠军没跑儿了,没成想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因此恼羞成怒的我们又对着希腊人“丑陋的防守足球”骂开了街。过程稍有不同,病根是一样儿的,球是要一场一场踢的,不是堆几个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牌的名字就能拿到冠军,可惜我们还是不太长记性。这不,希腊人顶着欧洲冠军头衔儿才没几天,两回合的冠军杯预赛就已经让好几对黄金组合好几套超强阵容好几条无敌舰队浮出水面,最不济的也是个呼之欲出。

  每年夏天都会有很多这样的浮出水面和呼之欲出,仿佛所有比赛都不用踢,秀一秀谁手上的金戒指更多更大成色更足就能评出冠军了,可惜真实的情况是,奶酪从来都不是被谁预订了的,足球这东西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甭管你是皇马巴萨米兰尤文还是顿涅茨克矿工特拉维夫马卡比莫斯科中央陆军,只要每场比赛比对手跑得欢拼得狠,结果总坏不到哪儿去。

  每次抽签结果一出来,总是被认为几家欢乐几家愁,但其实足球场上所谓的好签,从来就不存在,对自认为是强者的队伍而言更是这样。拉科、拜仁可能还有皇马现在被认为倒了霉,但红魔枪手巴萨米兰也别忙偷着乐,捷克、希腊和土耳其这些或者底子雄厚或者进步飞快的国家,牛人从来就不全在五大里头混;虽然被弄走了拉尔森,但凯尔特人这个样,几年来的战斗力一点儿也不比红军或者阿贾克斯差……

  次一级联赛的强队,只要头一年在欧洲成绩一般,就基本上能保持一个稳定的阵容,当所谓豪门们4成为了充实力量6成为了眼球效应瞎折腾的时候,年年有得打冠军杯的布拉格斯巴达、帕纳辛奈科斯们需要干的就是把自己的球队磨得更熟———配合熟练这个东西对于战斗力的积极意义,你无论怎样强调它的重要性都不算过分———磨着磨着,闹不好哪年就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前两年的波尔图就是其中的绝佳例子,因此千万别以为你不了解的就是不存在,也千万别以为谁都是暴发户,波尔图是捡了钱包,希腊是接了馅饼,老揣着这种心态的人一辈子也就是个小康命。

  冠军杯分组形势

  分组 第一档   第二档   第三档    第四档

  A组  拉科鲁尼亚 利物浦   摩纳哥    奥林匹亚科斯

  B组  皇马    罗马    勒沃库森   基辅迪纳摩

  C组  拜仁    尤文图斯  阿贾克斯   特拉维夫马卡比 

  D组  曼联    里昂    布拉格斯巴达 费内巴切

  E组  阿森纳  帕纳辛奈科斯 埃因霍温   罗森博格

  F组  巴塞罗那 AC米兰    凯尔特人   顿涅茨克矿工

  G组  瓦伦西亚 国际米兰   安德莱赫特  不来梅

  H组  波尔图  切尔西    巴黎圣日耳曼 莫斯科中央陆军

  注:小组赛9月14日开打,决赛在明年5月25日的伊斯坦布尔进行。 

  西甲 这4支基本上年年在冠军杯16强里混的,要指望他们差到哪儿去还真不容易,拉科基本没变,本来没前的瓦伦、没后的皇马都用小变来提升了实力,他们出线大变的只有巴萨,他们最难说,最有可能出不了线的是他们,最有可能拿冠军的倒也是他们。(出线3-4队)

  英超 虽然5年无缘决赛,但这2年整体上升势头最猛的就是他们,不过今年是不是英超的好年份还难说,切尔西大概是最能被指望的,阿森纳得看国内的不败纪录这个包袱什么时候能扔掉,弗格森的小家伙们还得在大场面里多磨一磨,利物浦应该还没这么快找到准头。(出线3队)

  意甲 现在实在不容过于乐观,这倒不是缺人造成的,意大利足球现在是衰在气质上,国家成年队和国奥队都输得没脾气难保不会拖着俱乐部一道跌回底谷(出线3队)。

  德甲 现在还没有到火烧眉毛的境地,这里说的是积分榜上的情况,虽然前三无望,但反正4-6名都是3张门票,就算被法甲葡超超过也无关大局,不过德甲形势还真不怎么好,一别冠军杯11年的鹦鹉3个对手都比较老练,药厂和拜仁也很难同时被指望,尤其是这两年阵容越来越豪华的拜仁(出线1-2队)。

  法甲 现在基本年年都能送自己最好的队伍(的3/4)来踢冠军杯,成绩回升是应该的,去年摩纳哥和马赛的NB不能说明法甲水平的突飞猛进,就像前些年的萎靡不足以作为法甲实力糟糕的佐证一样,今年防守实力强劲的巴黎代替马赛,法甲有可能获得比去年更好的小组赛成绩,但同时我们不该忘记,里昂和摩纳哥的中场实力都下降了。(出线1-3队)

  凯尔特人主帅奥尼尔

  “能参加冠军杯太好了,但分组形势很严峻,这就是我们的运气,让我们好好享受吧。”

  切尔西主帅莫里尼奥

  “我认为和强队交手总有一个动机,我赢得了欧洲冠军杯,所以我认为赢得冠军就是我们的动机。在斯坦福桥和在波尔图主场的比赛将是两场伟大的比赛,但是小组赛真的很难打。”

  切尔西CEO凯尼恩

  “主要对手是波尔图,但我们不能忘了小组内的其他对手,形势很严峻,但总体上来说,我对结果很高兴。我们从何塞(莫里尼奥)和波尔图转会来的球员那里得到很多的经验。”

  阿森纳主席戴恩

  “我们为避开了他们(意大利球队)而感到高兴。冠军杯是我们从来没有赢得过的奖杯,如果我们要把我们的名字刻在世界足球史册上的话,我们就得赢得它。”

  利物浦CEO帕里

  “我们避开了强队,但并非意味着这是最好的事。在竞争中没有轻松的比赛,我们会尊重每场比赛。”

  曼联主帅弗格森

  “有些长途跋涉的比赛,但过去更差的发生过。对于结果我很高兴。”

  皇马主帅卡马乔

  “无论和哪支队比赛我们总被认为是大热门,但我们同样知道没有轻松的比赛。我们在2002年决赛时曾对阵勒沃库森,另外两队有很强的实力。”

  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

  “昨晚我们从和巴塞罗那的比赛中了解了很多,近年来我们也看到凯尔特人显示了他们能打进重大比赛的实力。我们得小心因为我们的对手表现很好,特别是对米兰的时候。”

  瓦伦西亚主席奥蒂

  “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将是一场经典比赛,我们只是希望这次能顺利打赢他们。”

  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

  “这个分组很严峻,超出我的预料。我像往常一样乐观,国际米兰有实力能赢得对手的尊重。”

  拉科鲁尼亚主席伦多伊罗

  “我们将面对三支伟大的球队,利物浦是少有的几支我们对垒过的伟大球队。”

  冠军杯夺冠形势

  阿森纳  7.00

  AC米兰  7.00

  皇马   7.00

  切尔西  8.00

  巴塞罗那 9.00

  曼联   10.00

  瓦伦西亚 11.00

  尤文图斯 12.00

  国际米兰 17.00

  拜仁   21.00

  拉科鲁尼亚 26.00

  罗马   26.00

  利物浦  34.00

  里昂   41.00

  摩纳哥  41.00

  不来梅  41.00

  阿贾克斯 51.00

  勒沃库森 51.00

  巴黎圣日耳曼 51.00

  (以下球队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