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莫里尼奥不再“发狂” 阿布避嫌要放逐莫斯科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21:55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吴轶利报道

  莫里尼奥到英超还没多久,不过绝对已经可以夺走一项桂冠:英超最大嘴的教练!第一轮1比0胜曼联后,他说“Look,相信我有什么不对”?第二轮1比0胜伯明翰后,他叫嚣“丑陋的1比0?他们根本不懂足球!”第三轮2比0战胜布莱克本后,人们又等着莫里尼奥大放厥词,没想到他突然就沉默了,赛后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助理教练克拉克代表他在新闻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布会上作了发言。

  原来莫里尼奥已经跟英国媒体暗生芥蒂。话还得从上轮比赛说起,1比0击败伯明翰后,舆论纷纷批评莫里尼奥过于保守,坚持丑陋的1比0主义。BBC记者采访莫里尼奥时问他对这个问题怎么看,狂人随后回答:“人们都以为自己懂足球,其实他们都不懂。何况主教练是我,一个拿过很多冠军的主教练。我根本不需要理睬他们。”

  这个采访画面后来在BBC本赛季回归的经典足球集锦节目《比赛日》中播出,两位主持人分别是莱因克尔和利物浦香克利时代的铁卫阿兰·汉森。两位元老一边笑一遍摇头,毕竟前两轮切尔西1比0胜都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内。快人快语的阿兰·汉森当即就批评莫里尼奥说:“两场比赛不失一球净得6分当然不错,某种意义上我们不能要求得更多,但至少莫里尼奥该学学怎么在摄像机镜头前说话,毕竟他的球队离完美还差很远。看看德罗巴,今天浪费两个难度不高单刀球,身价2400万镑?今天我看只值2400镑!”

  其后两三天内,英国媒体接二连三地批评切尔西。这毫无疑问正是莫里尼奥摆出一副与媒体绝交态势的原因。2比0击败水晶宫后依然有记者问助理教练克拉克“打法丑陋”的问题,克拉克只是说:“关于这个问题,何塞(莫里尼奥)已经说了很多,他想安静一下!”

  狂人三部曲

  8月15日 切尔西1比0曼联

  “谁?是谁在批评切尔西?他们算老几?我听到他们的话了,但这些决不会影响我,也决不会改变我的工作方式。切尔西球迷应该信任我。如果他们连欧洲冠军都不能相信,那还能相信谁?”

  8月21日 伯明翰0比1切尔西

  “人们都以为自己懂足球,其实他们都不懂。何况主教练是我,一个拿过很多冠军的主教练。我根本不需要理睬他们。” 

  8月24日 水晶宫0比2切尔西

  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助理教练克拉克代为发言:“关于这个(打法丑陋的)问题,何塞(莫里尼奥)已经说了很多,他想安静一下!”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荷兰天才罗本即将复出,自从美国巡回赛被达科特暗算后,罗本的脚踝受伤不轻,一直无法进行有球训练,只能呆在游泳馆和健身房里。不过,下月初,国家队比赛期间,罗本就能回到训练营,和肩膀有伤的达夫一起进行恢复性训练,不出意外的话将在下月中旬复出,到时切尔西薄弱的边路、特别是左路将空前强大。

  坏消息是阿布有麻烦了。冠军杯分组中,蓝军分到上签,和波尔图、巴黎圣日耳曼以及莫斯科中央陆军分到一组,本来人们认为最大看点应该是穆比尼奥和波尔图的再聚首,不过分组抽签后一个小时,阿布重回莫斯科成为最大焦点。欧足联表示,他们将调查阿布和中央陆军是否有股份关系,如果有,那么肯定将把其中之一赶出冠军杯。欧足联通信部长吉拉德说:“我们做过调查,确认冠军杯中没有一个人拥有两支俱乐部51%以上的股份,不过认真检查下去,我们认为可能有问题。如果调查结果显示阿布先生同时控股切尔西和中央陆军,那么他们就无法同时存在于冠军杯,他必须决定让其中之一退出。”

  欧足联的考虑不是空穴来风,去年3月,阿布控股的俄罗斯第五大集团西伯利亚石油集团Sibneft就和中央陆军签订了一份5400万英镑的超级赞助合同,从2003年到2006年,每年赞助1800万。这笔巨额经费也是中央陆军可以大举引进球星,从而杀入冠军杯小组赛的关键因素。要知道,曼联这样的超级俱乐部和沃达丰的球衣赞助合同也只有3年2700万,一般情况下俄超俱乐部根本不可能拿到两倍于此的合同,而且中央陆军主席吉纳是阿布的好友,Sibneft的前控股大股东和现任大股东,正是他将大量Sibneft股票转让给阿布,才让切尔西老板拿到了控股权。因此欧足联怀疑阿布通过这笔钱悄悄地间接控股了中央陆军。不过,这种涉及到大公司的商业合同幕后交易很难调查清楚,何况还是在各种统计数据并不完全透明的莫斯科,很可能最终拿不到任何实际证据。为了防止俄罗斯人权钱通天,吉拉德表示欧足联的政策非常坚决,“如果我们发现有人同时控制两家俱乐部51%以上的股份,我们政策很清楚,他们不能同时竞争。”

  有趣的是,上一个受到欧足联这项政策影响的正是切尔西和中央陆军同组对手巴黎圣日耳曼,2001年圣日耳曼杀进联盟杯,恰好大股东Canal+也是另一支参赛队、瑞士日内瓦俱乐部的大股东,在欧足联要求下,Canal+迅速卖掉了日内瓦37%的股份,最终才让两个俱乐部都获得参赛资格。毫无疑问,如果真有问题,阿布肯定会学习Canal+,转移中央陆军的股份,落个皆大欢喜的资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