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史密斯渐入佳境 海因策遭爵爷痛斥--红魔喜中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20:17 南方体育

  史密斯两炮轰向鲁尼传闻 本报记者严明报道

  8月25日老特拉福德的夜晚,几个小球迷怯生生地举着"买进鲁尼"的标语牌,不过现场巨大的掌声和欢叫声都是送给另一个年轻的英格兰人--- 阿兰。史密斯。这个唇红齿白的金发少年是一个球场疯子,或许他在赛前刚听到曼联要收购鲁尼的消息,不过那只会刺激他去征服眼前的对手,用实际行动告诉弗格森自己就是他需要的天才射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一向倾向阿森纳的<镜报>也不仅尖叫:这样的史密斯,再加上范尼和萨哈,如果还能迎来鲁尼,这样的锋线四重奏在欧洲只有皇马才能媲美。高兴的是弗格森,曼联用半主力阵容解决了这样关键的比赛,轻而易举地进军冠军杯,足以振兴红魔眼下略有些低迷的士气。

  史密斯冠军杯处子进球

  社区盾杯一场就有一个凌空抽射进球,联赛两轮也有一个更漂亮的转身凌空抽射进球,史密斯只缺少冠军杯进球,首回合在布加勒斯特他的表现相当平庸,不过萨哈和范尼还没有回归,弗格森让他连续第五场首发担任单中锋。

  由于对手较弱,上回合又以1比2输球,没人相信他们能在老特拉福德翻盘,曼联大举进攻。第2分钟,史密斯就送出漂亮的传球,可惜伊戈尔斯速度不够,没有把握住原本可以形成单刀球的机会。上半场结束前,克莱伯森传出漂亮的弧线球,可惜史密斯的头球被对手门将神勇扑出。不过,下半场前10分钟终于到了"史密斯时间",第48分钟,克莱伯森的任意球碰到对手后卫的脚,门前的史密斯把握住机会,抢点推射破门。开始德国著名主裁默克认为史密斯越位,不过问过助理裁判后知道对方后卫碰球在先,判定进球有效。这个球彻底打开了曼联的进攻局面,5分钟后,顶替基恩和吉格斯担任队长的加里右路下底传中,史密斯再次在门前推射得分。

  新赛季前4场比赛,史密斯并不适应中锋这个新角色,虽然有两个高难度的漂亮进球,但是在禁区内威胁并不是很大,两个冠军杯进球都是门前抢点,正是典型的"范尼式进球",证明史密斯在中锋位置渐入佳境,而前5场比赛他也已经打进4球,这个进球率足以让弗格森考虑一下收购鲁尼的必要性。

  新赛季前4场比赛,史密斯并不适应中锋这个新角色,虽然有两个高难度的漂亮进球,但是在禁区内威胁并不是很大,两个冠军杯进球都是门前抢点,正是典型的"范尼式进球",证明史密斯在中锋位置渐入佳境,而前5场比赛他也已经打进4球,这个进球率足以让弗格森考虑一下收购鲁尼的必要性。

  80年代新人帮集体闪光

  赛前猜测阵容时,英国媒体普遍估计曼联将全力出征,只会让弗莱切顶替前两场表现平庸的米勒,没想到充满信心的弗格森根本没把对手放在眼里,除了基恩受伤休息,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也轮休,准备未来4天内的两场英超。

  18岁的斯派科特打左后卫,同样18岁的伊戈尔斯和23岁的杰姆巴搭档后腰,19岁的小小罗顶替了吉格斯,25岁的克莱伯森则出任斯科尔斯的前腰位置,再加上20岁的弗莱切和24岁的史密斯,曼联中前场最大的也不过出生于1979年,后防线也只有西尔维斯特和加里两个"老将"(都不过30),全队首发11人只有4人不属于80年代。

  就是这样一套"青年队"就让罗马尼亚人彻底崩溃,杰姆巴,伊戈尔斯和克莱伯森三人第一次配合,就把中场调理得非常出色,后两者还分别策动一个进球,上轮联赛各进一球的史密斯和贝利昂再次包揽三个进球。22岁的贝利昂去年22场比赛打进3球,今年这只是第4场比赛就有了2球入账,证明弗格森调教有方。虽然对手不够级别,不能完全检验年轻人的含金量,不过这至少是一个漂亮的开局。

  1995年抛弃一批成熟球员后,弗格森依靠1992一代的年轻人登上英超巅峰;就在勾引鲁尼的同时,弗格森在酝酿又一个青春风暴。

  老队长out,美国人in 本报记者严明报道

  你得佩服爱尔兰国王的铮铮铁骨。

  联赛第一场和切尔西的决斗中,基恩和对方一次冲撞中就受伤了,不过缺少了费迪南和布朗的曼联根本没有替补中卫,他坚持到底,赛后发现是两根肋骨出现骨裂现象,不过他答应弗格森再坚持一场,和诺维奇的比赛中他的牙齿又在对抗中严重撞伤,肋骨伤势也有加剧的迹象,上周六比赛结束后,基恩就一直感觉到胸口作痛,无法训练,担心爱将长期受伤的弗格森决定让他进行彻底的全身检查,结果发现伤势比想象的严重,必须静养三周。"这是一个大问题,他的肋骨受伤了,继续比赛很可能会刺穿肺,那样就是重伤了。"老爵爷一边赞扬了队长坚持比赛的精神,一边则给他开了假条,未来20天内有两场爱尔兰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剩下的三场联赛对手是布莱克本,埃弗顿和博尔顿,实力都很一般,基恩可以赶在9月20日和停赛8个月的费迪南一起复出。

  布朗和海因策都还要一周时间才能回归,弗格森只能让奥谢改打中卫,麻烦的是左后卫替补福琼又在南非国家队比赛中受伤了,于是老爵爷破格提拔了小将斯派科特镇守左路。18岁的美国人在曼联的美国巡回赛中表现非常抢眼,不过当时他主要是出任中卫,没想到回英国不久,到曼联只有一年的他就有了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而且是在冠军杯资格赛这样的重大比赛中担任首发。更没想到的是,斯派科特成为曼联全场最耀眼的人物,攻防俱佳。未来4天内曼联还有两场联赛,无人竞争的斯派科特还有足够的表现机会。

  过去,弗格森一直以提拔新人著称,不过近年来反而落在老对手温格的后手。现在这个转会时号称"美国费迪南"的美国人也承担着给曼联青年军争光的重任。

  海因策再次完蛋? 严明

  一周后,很可能以奥运冠军的身份回到老特拉福德的海因策,会发现迎接他的不是红地毯和弗格森的赞扬,而是领教老爵爷"吹风机"的独门秘笈。

  其实,弗格森早就对媒体发泄过对海因策的不满了,阿根廷在奥运会男足8强中轻取哥斯达黎加,可是海因策在比赛中摔伤,当场送往医院。在英国看电视直播的弗格森吓坏了,担心这个夏天刚引进的新球员有所闪失,可是他问遍俱乐部的人,也没人知道海因策的电话,因为阿根廷人转会到曼联后直接参加了美洲杯和奥运会的比赛,根本没去过曼彻斯特,也没有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忧心忡忡的弗格森又联系了阿根廷方面海因策的经纪人等,也没有任何收获。直到三天前他在电视里看到,自己花690万英镑买下的左后卫又在奥运赛场上活蹦乱跳,这才知道他根本没有问题。愤怒不已的弗格森直接告诉英国记者:"他应该主动告诉我们自己的情况,而不是让我们在这里空担心。"

  这是弗格森第二次公开表示对他的不满,原来在老爵爷的预想中,左脚将海因策将是曼联新赛季的主力左后卫,奥谢则是他的替补,同时他还能当西尔维斯特的替补,增加曼联在左中卫的板凳深度。没想到去年还不是阿根廷主力球员的海因策居然作为超龄球员入选了奥运队,弗格森公开警告他"如果去参加奥运会的话,可能就此失去在曼联的前途"。不过报国心切的海因策置之不理,现在他又在根本问题上触怒了老爵爷,这要小心了,毕竟前一个阿根廷人贝隆就给曼联留下了相当糟糕的印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