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领袖不在巴萨也能连冠 巴萨配得上AC米兰这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7:35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8月25日,巴塞罗那在坎帕诺2比1战胜阵容不全的AC米兰,在第39届甘伯杯的比赛中捧杯。这是巴萨第30次在为纪念球会创始人甘博的比赛中夺魁,也是他们连续第10次捧得该项奖杯。十连冠加上之前获得的加泰罗尼亚杯,新赛季前的这两场胜利使巴萨人士气大振,也使人们对于这支豪门队伍的联赛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

  米兰有点“客气”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25日的夜晚属于巴塞罗那人,能容纳98000人的坎帕诺球场座无虚席。在过去的整整5年中,巴萨球迷虽然无数次地品尝失望但仍然心存希望。随着拉波尔塔在去年上任后球队一举拿下联赛亚军,巴萨人的激情再次被点燃,以至于坎帕诺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都能爆满。

  尽管普约尔和小罗纳尔多因伤缺席比赛,但激情饱满的巴塞罗那在上半场依然展开了疯狂的进攻。拉尔森重新站在中锋的位置上,埃托奥则做回了熟悉的影子前锋。比赛开始仅6分钟,贝莱蒂右路传中,可惜拉尔森的攻门高出。随后,埃托奥的两次射门滑门而出。第12分钟,拉尔森接范布隆克霍斯特的传中,再次将球顶高。

  没有尽遣主力的AC米兰作为配角,显得十分客气,经常可以看到9名队员回收禁区防守,主动的将控球权让给巴萨。但这并不耽误米兰首开纪录,防守反击永远是意大利人的特长。第14分钟,塞尔吉尼奥趁巴萨右后卫贝莱蒂压上过大,左路突破传中,而守在前门柱的巴尔德斯由于紧张,将球扑入网窝。

  米兰的进球更大程度地激起了0比1落后的巴萨人进攻的欲望,在德科和队长哈维的组织下,久利、埃托奥和拉尔森获得了不少扳平比分的机会。奥莱格对米兰反击策划者卡福的成功冻结也让巴萨后防变得稳固。终于在第34分钟,埃托奥禁区内断球,横传久利,法国人大力射门将比分扳平。此后直到中场休息,两队虽都选择打简单快速的直传球,但都没能更改比分。巴萨半场内完成的13次射门中,埃托奥就占了5次,这也证明了新巴萨强大的攻击力。

  下半场,安切洛蒂用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换下了鲁伊·科斯塔和马尔蒂尼,加强了中场抢截力度。里杰卡尔德在第58分钟作出了回应,用埃德米尔森换下经受住检验的后腰莫塔,用伊涅斯塔换下拉尔森,将埃托奥顶到中锋位置。这一换人立刻产生了效果,体能充沛的伊涅斯塔在中场和埃托奥配合默契,第69分钟,埃托奥在中场连续晃过米兰多名防守球员后将球传给伊涅斯塔,后者一蹴而就锁定胜局,将比分改写为2比1。

  此后,缺少关键球员的米兰已经没能力再作出应有的反应,安切洛蒂在第70分钟换下托马森意味着放弃了这场友谊赛,而猛将加图索并不认输,在第83分钟申请红牌直接被罚下场。

  “巴萨配得上这场胜利”

  比赛结束时,坎帕诺的球迷们异常兴奋,因为他们看到自己的球队充满希望,从落后到反超,虽然缺少了小罗和普约尔这两位既是技术上又是精神上的核心人物,但由埃托奥、德科和久利支撑起来的巴塞罗那仍然表现得异常顽强。

  不过巴塞罗那不应该高兴得太早,从某种角度来说,这场比赛还不够严肃,只是一场友谊赛,比赛中双方都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这是不可能在联赛或冠军杯的比赛中出现的。

  赛后里杰卡尔德高度评价了自己的球队:“米兰领先时,我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巴萨配得上这场胜利。”在谈到本场比赛助攻两次的埃托奥时,荷兰主帅说:“他是一名高水平球员,他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对贝莱蒂由于助攻过猛而失去位置被对手打进一球,荷兰人表示:“贝莱蒂?他会继续进攻,没有任何问题。他的助攻在下半场很出色,这个赛季他会坚持这种风格。”

  关于小罗和普约尔的缺阵会不会对巴萨有太多影响,里杰卡尔德显得十分自信,“毫无疑问,他们在的时候巴萨更加强大。但是这种事(因伤缺阵)随时会发生。我们有一支强大的球队,不管谁缺阵,我们都能赢球。”据悉,虽然第一队长普约尔腰部有伤,但这并不影响他出战周日客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而右脚踝受伤的第二队长小罗要想在周末联赛登场就比较困难了。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71’加布里)、马克斯(88’纳瓦罗)、奥莱格、范布隆克霍斯特(64’西尔维尼奥)/莫塔(58’埃德米尔森)、哈维、德科/久利、埃托奥、拉尔森(58’伊涅斯塔)

  AC米兰阵容(442):迪达/卡福、科斯塔库塔(43’内斯塔)、马尔蒂尼(46’加图索)、卡拉泽/鲁伊·科斯塔(46’安布罗西尼)、布罗基、多拉索(70’阿巴特)、卡卡/塞尔吉尼奥、托马森(70’波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