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创造不败新纪录 “亨利队长”接班枪手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6:41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这个交给谁?”正准备下场的队长博格坎普看了看场边的温格,用眼神和手势询问着。荷兰人刚刚和劳伦击掌致意,在下场前,他必须为左臂上的队长袖标找到“接班人”。温格指向了场上的那个人,亨利?没错,就是亨利。丹尼斯平静地走过去,用双手将袖标小心地交给了一脸虔诚的亨利。那时,离比赛结束、离阿森纳新创造的43场联赛不败纪录不到20分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就是在这十多分钟的时间里,亨利,出色地担当了一个队长应该做到的一切。第80分钟,亨利抢断布莱克本的回传球,在禁区前沿射门被挡出后,他用一个很灵巧的动作将弹回到他脚下的球推给了高速插上的雷耶斯,而刚刚上场三分钟的雷耶斯几乎是面对空门一蹴而就。亨利这个相当漂亮的助攻立刻引来了全场球迷的起立鼓掌。为他本场比赛的一个进球,两个助攻,更为他的无私奉献精神。

  “当时门将弗里德尔已经倒地,只要亨利继续射门,进球的机会依然存在。”温格也承认自己当时觉得亨利会自己射门,但阿森纳的头号射手却选择了传球,“在我的前锋身上看到这样的慷慨是非常美妙的,这就是让阿森纳变得特殊的精神。”这个时候,队长亨利无疑让温格相当满意。而也是温格刻意在引导亨利向之发展的方向。

  而除了在比赛中的无私,就在比赛结束后、新纪录诞生后,亨利又先拉着阿什利·科尔然后再拉着皮雷,以他们为核心,所有场上的球员手拿着手围成了一圈,将球队凝聚在一起。对上个周二刚年满27岁的亨利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角色,但法国人的表现却很好。不仅仅是自己,还有带动整支球队,在创造新纪录的时刻,领袖亨利的每个方面都很完美。

  场下的亨利其实也同样适应领导者角色。与内向的维埃拉不同,开朗的他总是愿意代表球队说话,他也没有阿什利·科尔或者莱曼那么多的“牛皮大话”。在亨利越来越地道的英语中,正在流露出地道的领袖味道。“感觉非常好,但最重要的还是拿到3分,继续保持英超首位。”“在我看来,我只想像切尔西那样场场赢球。”法国人的话有些外交辞令的感觉,但领袖就是如此,在必要的时候就会说些必要的话。对于整个队伍来说,这是一种引导。

  上赛季亨利和劳伦之间所谓的“球员通道冲突”(今年3月战平曼联的比赛中,亨利曾指责劳伦没有及时分球),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亨利对领导球队的“渴望”。现在的法国人则更加成熟。不仅利用自己的技术为球队攻城拔寨,同时,更注意将整个球队团结在一起,成为一个战斗的整体。

  在博格坎普或者维埃拉等人回到场上后,他便会让出这个位置,不过这并不影响亨利成为球队的旗帜。实际上,亨利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足球的旗帜——最实用的足球和最美妙的足球的结合体。如此出色的亨利还吸引到了最出色的足球游戏厂商。继去年与EA签约,担任《FIFA2004》的形象代言人之后,法国人最近又受到了KONAMI公司的邀请,成为《Pro Evolution Soccer 4》(既实况足球8欧洲版)的代言人。今年10月,亨利的形象和精彩足球就会伴随着这一款他非常喜欢的游戏一起,更加遍及欧洲的大街小巷。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阿·科尔、西甘、杜尔、劳伦/皮雷、塞斯科(弗拉米尼 86')、吉尔贝托、彭南特(永贝里 77')/亨利、博格坎普(雷耶斯 77')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