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一仗曼联到手两大收获:坎通纳二世+新基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5:35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谁需要鲁尼?”本周三的这个晚上,疑问的声音在老特拉福德震天的欢呼声中若隐若现。这一天曼联要为欧战的命运做关键一搏,但是俱乐部内外最大的话题却是引进鲁尼的可能性。的确,一套拥有范尼、鲁尼、萨阿、阿兰·史密斯的红魔锋线阵容足以吊起全欧洲的胃口,然而史密斯用两个进球显示:即使鲁尼最终如愿加盟,也不一定能铁定拿到正选位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如果说史密斯在上周末联赛中的关键进球已经让反对者彻底闭上嘴巴,那么本周三的出众表现更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曼联的位置。在大多数主力依然缺阵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充当球队箭头的史密斯在下半场开赛后不久的短短3分钟内连下两城,早早地巩固了红魔首回合客场2比1取胜的优势。加上替补出战的贝利翁终场前20分钟的锦上添花,冠军联赛资格赛的门槛被曼联轻松跨过。

  能够以5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布加勒斯特迪纳摩,主教练弗格森在称赞全队表现的同时没有忽视史密斯的特殊贡献,尽管赛前大家早已听腻了对史密斯的高度评价:“今天的第一个进球很关键,只有在那之后我们才开始享受足球。史密斯现在不过才23岁,但他已经表现得非常成熟。”爵爷是想提醒一下,早在为利兹效力时史密斯已经有过在冠军联赛进球的经历,而当时的“受害者”包括拉齐奥和拉科鲁尼亚。

  “我不介意史密斯取得一些‘简单’的进球”,第一球是对方后卫失误造成的门前捡漏,而第二球则是最基本的包抄抢点推射,与在社区盾和上轮联赛中精彩的远距离抽射相比,史密斯周三的进球的确显得平庸,但爵爷更看重的显然还是结果。自从8月8日对阿森纳的赛季揭幕战以来,曼联总共在4场比赛中取得6个进球,史密斯一人就包办4个,就算范尼来了或许也不过如此。

  然而对于史密斯本人,4个进球却有着更深远的意义。首先,优异的进球率证明了爵爷“曼联中场支持远远好于利兹”的观点,要知道尽管上赛季在埃兰路几乎场场首发,史密斯整个赛季的进球总数不过才8球。其次,也是更重要的,虽然曼联历史上有过坎通纳这类“利兹叛将”征服老特拉福德的先例,但史密斯却因为浓厚的利兹情结屡屡遭到质疑,而只有不断的进球才是为自己正名的最佳方式。

  曼联在饱受伤停危机煎熬的逆境中,史密斯的闪光无疑是舒缓弗格森心病的一副特效药,不过在周三的比赛中,可以慰籍老帅的当然不止史密斯一个。继上轮联赛开斋后,法国小将贝利翁本场再有进球,即使只是胜局已定之后的“意外收获”,也至少显示出替补球员的实力。上周刚刚归队的C·罗纳尔多本场首发出战65分钟,一点也看不出整个夏天连续比赛的疲劳。

  尤其值得称赞的是临时拼凑起来的防线,由于队长基恩因伤缺阵,爱尔兰人奥谢被调至中路与西尔维斯特搭档,后者虽然在欧洲杯上表现平平,但回到俱乐部后很快发挥起防守核心的作用。此外,在曼联这套历史上参加冠军联赛最年轻的阵容中,18岁的美国小将斯佩克特第一次出任一线队左后卫,也以中规中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首肯。

  不过爵爷在这一天最大的宽慰恐怕还是喀麦隆中场杰姆巴,由于斯科尔斯、吉格斯等绝对主力被爵爷留在了替补席上,曼联首发阵容的5名中场中只有C·罗纳尔多一人算是正选,而这些二线球员在整个上半场并没有对中场进行有效的控制。如果不是出任后腰的杰姆巴一系列出色的抢截铲断,红魔很可能陷入前一天利物浦遭遇的险境。如果说史密斯就是“国王”坎通纳的再现,那么在杰姆巴的身上,人们也隐约可以看到基恩过去的影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