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亨利摘得王冠上的钻石 阿森纳勇破纪录比伟大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2:24 体坛周报

  跨越历史的一刻总显得弥足珍贵。8月25日,海布里球场的37496位球迷有幸见证了阿森纳创造英格兰顶级联赛43场不败的新纪录,枪手3比0击败布莱克本,打破了诺丁汉森林在26年前所创造的42场不败的原纪录。

  布莱克本主教练索内斯承认,阿森纳要比那支诺丁汉森林的表演更加令人热血沸腾,而OPTA的统计数据也支持他的观点,在不败的42场比赛中,诺丁汉森林的获胜场次比阿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纳少9场,而且该队进58球失22球的纪录也比阿森纳进92球失31球逊色不少。在阿森纳的92个进球中,亨利一人就占了34个,而且在这43场不败中,旺热先后起用了31位球员。

  亨利摘得王冠上的钻石

  这场比赛是两队在正式比赛中的第100次交锋,阿森纳此前以45胜28平26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由于是一周双赛,旺热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皮雷和彭南特顶替上轮首发的雷耶斯和永贝里出任左右边前卫。布莱克本队长巴里·弗格森停赛,土耳其国脚图加伊戴上队长袖标。

  或许是急于改写诺丁汉森林的历史纪录,一开场,阿森纳就利用强大的中场优势迅速向布莱克本腹地施压,亨利几乎破门。但布莱克本显然做足了功课,他们不卑不亢层层阻截,枪手虽然占据优势却没有机会改写比分,而布莱克本的反击还相当有威胁。第20分钟,肖特接到澳大利亚国脚埃默顿的边路传球凌空抽射被莱曼扑出。此后,助攻到前场的尼尔将球传到门前,好在杜尔抢在迪科夫之前将球截获。第33分钟,表现神勇的莱曼再次化解险情,飞身扑出了迪科夫的射门。第38分钟,皮雷将彭南特的传球漏过,但后插上的塞斯克在门前12米射门偏出。1分钟后,皮雷射门踢空,塞斯克补射打到皮雷身上弹出底线。

  经过旺热中场的提点,下半场主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布莱克本的防线逐渐瓦解。第49分钟,彭南特边路突破后内切,在禁区前沿左脚射门被布莱克本门将弗里德尔扑住。但1分钟后枪手卷土重来,彭南特、塞斯克和博格坎普经过一系列流畅的配合,由荷兰人在禁区右侧传中,心领神会的亨利轻松摆脱后卫的防守将球射进大门左上角。进球后,亨利奔向角旗处双膝跪地张开双臂,和球迷分享进球的喜悦,而此刻,海布里球场的热情急剧上升,漫天飞舞的红色成了阿森纳球迷节日的最好装点。

  第58分钟,亨利左侧开出角球,吉尔伯托顶出一记反弹球,打在塞斯克左腿上弹进门内,2比0。这位17岁小将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他的第一粒英超进球,他也凭借此球成为阿森纳历史上最年轻的联赛进球者,比赛当天17岁零113天的他,将斯图尔特·罗布森保持的原纪录缩短了14天。塞斯克注定是个奇迹小子,自去年7月加盟以来他先后成为枪手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队员和英超出场队员,旺热认为他完全有实力入选西班牙国家队。

  第79分钟,亨利突破对方防守后射门,虽然弗里德尔将球扑出,但机敏的亨利得球后再次横传,下半场替换皮雷出场的雷耶斯在禁区边缘左脚低射破门。亨利凭借1个进球和2次助攻当选本场最佳。

  第42场最让旺热后怕

  比赛开始时,旺热的表情很平静,但是在下半场亨利和雷耶斯等人锁定胜局后,他露出了开怀的笑容。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旺热面色红润,给人的感觉如沐春风:“如果你回顾一下我们在这43场比赛中的进球,你会感到这真的有些不可思议。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表现出超乎寻常的连续性,阿森纳的足球水平非常高,能够在现代足球中创造这样的新纪录令人难以置信。”

  法国人坦承最近球队压力不小:“我必须承认,当我们越接近打破纪录的时候,越感到有些紧张。在41场不败的时候我们感到了压力,如果在第42场比赛中输球那将会沦为笑柄。谁知道纪录究竟会不会被改写呢?我们依然能够继续提高,但是我们在过去3年中的表现确实已经有了明显进步,这是有目共睹的。我们有时候依然会错过机会,但是拥有这些年轻才俊和经验丰富的老将,我们能够继续前进。顺境中保持冷静的头脑和谦虚的态度非常重要,我们不会松懈,我们还没有做到完美。”

  最后旺热不忘礼节性地赞扬了布莱克本的表现:“布莱克本在上半场能够每球必争,但是下半场我们控制了局面。比赛中有很多精彩的进球和表演,球员们能够在任何地方射门得分。”而索内斯对于没能阻挡阿森纳打破纪录的脚步还是有些不甘心,他曾经在1978年12月作为利物浦队的一员,终结了诺丁汉森林的42轮不败纪录。而且布莱克本虽然上赛季在海布里0比1告负,但之前的一个赛季却在主客场两次击败了阿森纳,帮助曼联后来居上夺冠。索内斯说:“在过去六七个赛季中,阿森纳和曼联的表现确实是最具观赏性的,但是我认为他们还不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队,因为上世纪70到80年代我效力的那支利物浦更加优秀。”

  像拥吻梦露那样爱足球

  当年带领诺丁汉森林创下42场不败丰功伟绩的主帅克拉夫,一周前就对目前这支阿森纳赞许有加,他甚至大度地表示:“如果阿森纳能够追平42场不败的纪录,我将为阿森纳大声叫好,如果他们能够打破这一纪录,我会更加欢呼雀跃。”如今,阿森纳果真做到了这一点,克拉夫当然不吝溢美之词:“我原本认为我们的纪录不会被打破,这是一段辉煌的历史,但是在竞技体育中任何纪录都是要被打破的,旺热确实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顶级教练。阿森纳已经跻身历史上最出色的俱乐部之列,他们的成就确实伟大,事实上‘伟大’这个词已经不足以用来形容他们的表现了,但确实找不到更加合适的词语了。”

  当然,老帅也会有些遗憾:“因为没有人对于自己的纪录被打破会感到高兴,但是很快这种遗憾就被由衷的喜悦代替了,因为打破我们纪录的是这样一支完美无缺的球队。我还能对阿森纳说什么呢?作为一个行将就木的老头子,他们的表现把我带回了年轻的岁月,他们对足球的拥吻和热爱的方式就是我梦想中拥吻玛丽莲·梦露(已故美国著名女明星)的方式。当我们观看阿森纳踢球的时候我们应该感到满足了,因为这就是足球最高的境界。”

  历史已在阿森纳脚下,但追求的步伐并未停止,接下来的对手诺维奇、富勒姆、博尔顿、曼城、查尔顿和维拉等都没有和枪手抗衡的实力,只要集中精力很可能将不败延续下去,挑战AC米兰创造的58场意甲联赛不败纪录也不是没有可能。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西甘、杜尔、阿什利·科尔/彭南特(77’永贝里)、吉尔伯托、塞斯克(86’弗拉米尼)、皮雷/博格坎普(77’雷耶斯)、亨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