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前利兹坏小子神勇爆发 梅开二度征服老特拉福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历史往往是惊人的相似。在2000-2001赛季的冠军杯第三轮资格赛上,首次获得参赛资格的利兹联以两回合3比1的优势,击败同样初出茅庐的慕尼黑1860跻身正赛。为青年近卫军打开胜利之门的人是一位19岁的金发少年。4年后,同样的舞台,同样的季节,这位金发杀手以两个漂亮的进球,将曼联送进了小组赛,甚至连进球的方式都如此雷同——均为门前抢点。在星光灿烂的老特拉福德,阿兰·史密斯将与范尼和萨哈一道,成为红魔重夺英超桂冠,问鼎冠军杯的一柄利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在转会曼联后的5场正式比赛中,史密斯已打入4球,而他的身价只有区区700万英镑,现在看来这笔买卖相当划算。当他的凌空抽射敲开诺维奇的大门时,电视镜头敏锐地捕捉到了弗格森含笑鼓掌,频频颔首的瞬间。这个进球不仅为曼联带来了首场联赛胜利,也为弗格森上赛季饱受批评的引援政策作了最有效的注解。尽管目前曼联已经和纽卡斯尔围绕鲁尼展开竞标,一旦鲁尼加盟曼联,无论身价多少,他都将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面对一位意志坚决的队友,与史密斯竞争锋线的首发位置。

  和布加勒斯特迪那摩的比赛开始前,曼联加速争夺鲁尼的消息已经传开,这并没有让史密斯在场上有丝毫束缚,反而让他进球的欲望更加强烈。在队长基恩缺阵时,史密斯成为了“曼联的心脏”,他的积极拼抢感染了队友们,甚至连场上队长加里·内维尔也相形见绌。在北美热身时,他头槌敲开了凯尔特人的大门;在社区盾和主场对诺维奇的两场比赛中,他的两脚高难度凌空抽射让人们见识了他的射术;面对来自喀尔巴阡山的对手,他充分展示了射手的另一个优秀素质——灵敏的门前嗅觉,准确的致命一击。阿兰素质如此全面,何惧竞争?

  对迪那摩的上半时,他在门前的冲顶击中了门柱,如果“中柱不祥”的理论在某些支持者内心暗暗作祟的话,史密斯在下半时开场的5分钟内,就让他们的心头大石落了地。第47分钟,克莱伯森的任意球并没有找到目标,但却不可思议地经过对方中卫折射,回到埋伏门前的史密斯脚下,他伸脚一垫,曼联便告领先。3分钟后,加里·内维尔的传中在门前划过,别人都错过了,只有史密斯在正确的时刻,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他的门前从容扫射,令对手彻底缴枪。

  即使某些曼联球迷对他越过本宁山脉的举动一直心存腹诽,这一刻他们也无法不为史密斯的卖力演出击节叫好。当史密斯被替换下场时,老特拉福德全场起立向他致敬。要知道,这一待遇往往是留给那些效力曼联多年的老臣子的,但史密斯只花了一个半月就完全征服了球迷的心。

  主场大胜对手,弗格森很满意,不仅是冠军杯的正赛席位,更多的是因为阿兰·史密斯的成熟:“他在每场比赛中都展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他从不吝啬体力,他才23岁,但已经非常成熟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